新浪博客

救市信号来了,几大报联合澄清鼓励股市发展,钠离子板块大涨

2021-07-29 11:47阅读:
今天是7月29日,最近这段时间股市连续调整,指数下跌较多。昨夜有利好的信息传来。新华社深夜发表重磅文章谈近期股市波动。文章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这就是救市信号。救市的方式比较明确,上层提到全面推行注册制,言外之意就要拉券商,券商的涨幅对市场的影响很重要,有带动作用,能迅速的带动市场气氛。今天市场开盘集体跳空高开,早盘沪指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短暂调整后持续上行,涨幅接近4%站上3400点再度超越上证指数点位。多个板块大涨,成交额743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9.13亿元,氛围一片大好。
继锂电池炒作之后,这两天板块中钠离子电池火热程度不亚于锂电池,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当前该板块总市值仅为1.5万亿左右,其中宁德时代就占1.2万亿!今天下午宁德时代举办钠离子电池发布会还将应发市场的关注,钠离子电池主要是依靠钠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工作原理和锂离子电池差不多。钠离子这一概念上世纪70年代便被提出,眼下仍处于产业化初期。
钠离子电池概念中主要是有三个方向,第一个是参与研发钠电池业务的个股或者参股钠电池业务的个股。像格林美,目前已经完成了钠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目前已送至下游客户测试。
中国长城,下属公司从事钠电池的研发生产,拥有钠离子电池材料预处理技术。
圣阳股份,与院士工作站等单位联合开发的高环保、高循环性钠离子电池已经通过实验阶段,进入样品测试,目前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效果良好。
浙江医药,浙江医药属于参股研究钠离子电池,其参股的钠创新能源聚焦钠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与工程化,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钠离子电池系统创新企业。
华阳股份,今年4月发布公告,拟通过子公司新阳能源分别投资建设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千吨级生产项目和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千吨级生产项目。
第二个是正负极的钠资源。市场中有钠资源的企业,像中盐化工,其金属钠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靛蓝粉和医药中间体,公司业务不涉及金属钠下游应用。
容百科技,目前在自主开发适用于全固态电池的改性高镍、超高镍正极材料以及固态电解质方面,已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储备,并保持与国内领先固态电池企业的技术合作。
第三个是涉及到负极集流体铝箔业务的企业。像鼎胜
新材这类企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