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2019-08-02 14:36阅读:
跨过南京长江大桥就离金陵大包越来越近了。那一刻我仿佛看到雕像高举的不是什么红宝书,而是一屉屉香喷喷的包子,兴奋地我不由自主哼起了小曲。
但是同行的人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按照我的食谱计划,这几天都得吃包子。昨天在开封吃了灌汤包,今天再吃金陵大包,明天酒店的早餐肯定还有包子,过两天去扬州不是富春包子就是冶春包子。这一路包子吃下来,那还不把人都吃成包子了。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今年四月份来南京的时候住在市中心的水游城,那时温度适宜,吃逛俱佳。这次来是七月中旬,感受到了北方没有的潮湿闷热,就连酒店的被子都感觉能攥出水来。
好在酒店旁边就是明孝陵,景色还不错,老妈乘坐的高铁晚上七点多才能到,抽空先去附近转转,欣赏一下湖光山色。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明孝陵埋的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叫花子出身的的朱元璋,可以说是从社会最底层干起来的,从历史文献上看到此人长着一张标准的猪腰子脸。你想想,画家毛延寿因为把王昭君多画了一颗痣,都被砍了脑袋,更何况是心胸极端狭隘的朱元璋呢?在人工美颜的情况下,朱元璋都那么丑,这点足以说明朱本人是多么的难看。
不过人丑没关系,人家有齐国治家平天下的理想和情怀,最终站在了人生巅峰。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这座建筑里竖立的石碑是朱棣歌颂他老爹朱元璋的,毕竟是夺来的位子,所以夸起自己的老爹来是不惜用尽天下所有美誉之词,用以掩饰自己的心虚以及向他老爹的在天之灵证明自己的能力。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鉴于大家对包子的抵制,南京当晚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季节最流行的美食---小龙虾。虽说我对这玩意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喜欢吃它里面的辅料。人家都是左一只右一只津津有味的吃小龙虾,我呢,尽挑里面的葱姜蒜、辣椒、洋葱。蒜蓉用筷子不好夹,我就用勺子搲着吃。
那天我们点了二十斤小龙虾,分别做的清水煮、五香和蒜蓉。听朋友介绍说,要看谁家小龙虾新不新鲜,就点清水煮,因为那基本是原味,有一只死虾都不行。
值得一提的是,从来都不吃小龙虾的老妈,在我的怂恿下,最少也吃了有十来只。我问老妈好吃不。老妈说好吃,一点都不辣。
那天晚上的主题是龙虾,所以就没准备其它东西,但细心的朋友还是买了几个包子,结果包子不够吃,我也只分到了半个。人有时候就很矫情,你让他吃包子的时候,他发牢骚说怪话的不吃,你不让他吃包子的时候吧,他可嫌你买的少了不够吃。
为了吃这顿小龙虾还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停在路边的车让勤劳的交警给贴条了。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到南京不吃鸭子就如同来西安不吃凉皮肉夹馍一样,那你是干嘛来了!所以在离开南京的当晚,我们又专门跑到江北的大厂区,因为当地朋友说那里有非常好吃的烤鸭和小龙虾。
跟着导航来到了朋友推荐的烤鸭店,我们兴冲冲地穿过马路来到这家路边很不起眼的小店,结果人家卖的连鸭毛都没剩。失望的情绪还没来得及渲染开,就惊喜的发现隔壁还有一家烤鸭店,可是人家同样是把烤鸭卖完了,只有盐水鸭和盐水鹅,我只好把鸭和鹅各买了四分之一只。与此同时,朋友发现不远处还有一家烤鸭店,终于买到馋了我们一路的烤鸭。
当时我就很纳闷,这个偏僻的街道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鸭店呢?
知道我那天吃了多少吗?有三分之一多,简直太对得起我的胃了。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拎着打包好的鸭和鹅来到朋友推荐的另外一家小龙虾馆,还没进去,就被里面传出来的喧闹声所震撼了,这里面得有多少吃货啊。
刚好墙角还有最后一张油腻腻的小桌,我们三个人麻利的点了六斤小龙虾,痛风朋友冒着犯病的危险,吃了三四只,我吃了有六七只,剩下的被朋友一个人给包圆了。
当我们离开南京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次居然把南京的传统名吃鸭血粉丝汤忘得一干二净!不是时间来不及,而是烤鸭和小龙虾太好吃了。
让你忘掉鸭血粉丝汤的南京烤鸭和小龙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