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集中释放后淡定操作

2017-07-17 15:09阅读:
周一,本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经济数据超预期,达到了6.9%,这是一个喜人的数据,但大盘却在早盘“闪崩”式下探,一度杀到了年线附近,断头铡的走势让很多投资者恐慌割肉。后反弹冲高,收复3200点后二度回落,尾盘上收。
大盘如此走势,是多方面原因共振的结果:
一是风险集中释放,主要是创业板最后加速探底,启动新一轮牛市前补跌传导的结果。
二是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错误或过度解读而进行的非理性杀跌。其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一大亮点是成立金融委,中长期利好股市;而扩大融资,实际上主要指的是股权投资,对股市有影响但不应该这么大。
三是对IPO加速发行用脚投票。股市并不应该侧重为圈钱服从,更要注意维护中长期回报。目前新股发行的最大的问题是带病上市,没有成长性甚至是落后产业上市圈钱是应该叫停的。提高上市标准,暂停新股发行,应该是当务之急。应考虑改变上市为套现的规则,侧重上市公司的监管。
四是持术C浪杀跌。这是权重蓝筹持续拉升凝聚风险释放的结果,股市很多地方都跑偏了。
五是投资者失去方向变得浮躁。这种浮躁来自风格切换和投资盈利模式的改变,也来自监管等外力干扰,来自于舆论误导。
六是大主力大调仓的结果。
七是被做空的结果,一种有意宣泄。有资金利用创业板中的融资融券品种做空助跌信号明显。
急跌慢涨,是牛市的特征。今日这种急探,是不必过于担心的,投资者只需侧重个股中长线期机会的捕捉,回避局部补跌品种就可以了,市场没有大的下跌空间,调整属于一步到位,后市将持续上收为主,不排除再跌后引发大面积涨停现象出现。
创业板将跌出牛市的起点,这才是大机会,等跌透了再从容淡定出手即可.大盘蓝筹风险仍需释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