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要浮躁静待收复失地

2018-07-10 15:02阅读:
在股市 投资,除了具备心要的投资理论和实战能力外,心态的调整往往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顶和底区间,如果投资者不能保持理性淡定的心态,往往会导致操作失败。
炒股不能浮躁。大盘连 续反弹两天后,今日上午冲高回落是修复短线技术背离的常态走势,而下午的探底回升,则是回踩到位后资金持续流入的结果。这种盘口,如果投资者因早盘反弹追涨,因盘中回落尤其是临近日内分时低时杀跌,在尾盘又不敢介入,心慌意乱就会处处碰壁,似乎“主力”资金总是跟着自己操作反着来。其实,股市投资就是反人性的,谁能克服人性喜涨怕跌贪、婪恐惧的弱点,谁就能在股市生人一筹。
大盘刚刚反弹两天,很多投资者就开始着急了,似乎反弹太慢,其实这正是筑底的初期特征,在投资者犹豫中发展行情。在这个时候,其实反而不用更多关注指数,既然在大底区间,只需要回避短线风险侧重捕捉中长线机会就可以了。
大盘连收三阳,且属于排列三阳和红三兵性质,这种形态反弹虽似慢其实会更长久。慢步推升的反弹,更从容,质地也更高。操作上大家既不要因之前市场回调胆颤,也不要因反弹个股涨一点过度兴奋。这才哪到哪,耐心点不浮躁才能更从容。
先等反弹到3000点再说,再疯狂的行情也是从最低迷时开始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