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赚指数很赚钱是底部特征

2019-06-19 15:17阅读:
   如果说要选关键节点全世界最二的股市,相信中国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会选A股。同样的利好,美股长阳、日经长阳,全世界股市长阳之下,A股仍然高开低走萎的不象样子。当然,这只是开玩笑,只是让投资者盘后释放一下情绪,但股市操作需要理性,一笑了之后仍然要客观看待市场。
  那么,A股为何关键节点总是掉链?其主因是跟A股市场结构有关,跟散户主导、机构散户化有关,更跟套利资金运作有关。这一点之前分析过,中国股市在股指期货这一衍生品相关产品设置上是有明显缺陷的。把本来应该发挥对冲功能为主的股指期货变成了双向投机的工具,这样的工具运行的结果会放大投机,但可以起到绞杀中小投资者的效果。
  不说太多了。受中美首脑通电话利好刺激,A股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整理,最终收出上涨27点的“长阳”。两市共有超80只个股涨停,跌停没有,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权重蓝筹高开低走,尤其是金融板块的持续回落压制指数。因大盘收盘点位离5天线还有缺口空间,这个“基差”套利资金不会放过的,因此,明天大盘还有回踩5天线过程,后通过ETF回转大盘会开始向上反弹直到新背离“基差”出现后才会再度回调。大盘回踩到位后,后市沿5天线稳步上行为合理预期,但前提是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结束压盘转强才行。最受益金融市场改革创新的券商板块走弱,只能从操纵角度理解。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没有对冲工具,类似今天这种高开低走除高抛后再低位回补,没有更好的办法,但这种短线操作是非常 容易踏空的,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中长线持股策略最赚钱。今日盘口呈现出明显不赚指数却赚钱的现象,这是大主力资金压力和赚钱热点迭现的结果,是大底的正常现象。对此,投资者应该从容看待指数波动,坚定持有主线成长股不动摇即可。
  大盘月底前收复3050点的概率明显增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