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酒回调利于资金向新主线切换

2019-09-11 14:48阅读:
  同港股和日经指数等亚洲股市长阳相比,A股今日收阴会令A股投资者感到不爽。A股之所以为高开后回落整理没有走强,主要原因是两方面的:
  一是自身技术因素:创新高后回洗整理是技术必然要求。
  二是白酒板块杀跌拖累。白酒板块之所以调整,其主要原因就是之前给大家分析诱多,现在出现断头铡刀,也是技术必然;次要原因是消息面有传言茅台要降价。对于这个传言,无论是不是真的,大概率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在白酒派发完好为做空而发布,意在后市在更低的价位再捡便宜。对于茅台等白酒股来说,即使是产品不降价,业绩天花板也开始出现了,调整是必然的,这正是之前多次提示大家这一板块风险的原因所在。
  白酒板块回调对于目前股市是来说,绝对是大好事。尤其是茅台,万亿的市值,下跌10%就可以释放千亿的资 金,这些资金出来后不会空仓等待,一定会及时切入到新主线中,因此,白酒下跌是有利于资金在主线板块形成做多合力。新主线仍是科技为代表的创新成长+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物联网为代表的消费电子。
  至于跟风杀跌的投机资金出逃,没有什么方向性判断价值,这些资金会被反复清洗,建仓成本将越来越高。当然,正因为是投机,其操作思路自然是追涨杀跌,后市大盘转强后这些资金就会成为抬轿力量。
  港股和日经的走势属于正常形态,A股同外围的背离会及进修正。由于白酒板块是很多大机会的“核心资产”,虽然是断头阴但短线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也不会连续大跌,但高位温水煮青蛙式回调时间会较长,一旦高位被套短期短期难以解套,且会错过本轮的大主升,这正是当前投资者要注意的最大风险所在。
  看空白酒看多成长新主线,服从大趋势,这种策略是应对当前行情的合理选择:白酒不会象一泡尿一样浇灭市场做多火燃,反而会让大盘变得更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