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理性应对短期突发因素扰动

2020-05-22 15:12阅读:
今日A股低开低走,连续击穿20天线和60天线,最终下探到2800点一带,略有反抽,但在2830点遇阻回落,最终收阴量能较昨天略有萎缩。
大盘之所以调整,主要是受港股下跌拖累。立法是保障香港长期稳定的基础,但短期会产生恐慌扰动,给市场带震荡属于正常。实际上越是健全立法,越是中长期利好,国家安全高于一切,长期稳定的香港而不是成为别人的桥头堡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属于短空长多性质。
市场的回调仍是短期性质,因错误解读带来的恐慌杀跌不会持久。大盘技术上应不会破掉2646前低,向下空间仍有限。投资者应理性应对这种短期波动,在适当防落阶段补跌风险前提下,基于中长期价值投资策略仍然有效。突破因素在释放利空同时,砸出新的机会,这个机会可供调仓换股,也是踏空上车的机会。
从空间上来看,大盘有望在2700-2800一带探明低点,突发因素暂时改变的股市短期运行节奏,但起到了快速二次探底的作用,二次探底完成之后底部就更坚实了。
混改、新基建、新消费以及科技主线等板块机会仍多,风险主要来自恶炒题材股、垃圾股和涨幅过大补跌股,对于后者要及时回避,而前者从容逢低吸纳并用于调仓标的是正确选择。
第五子浪的回调通常都是最后洗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