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2021-09-16 15:08阅读:
大盘今日继续回调,盘中临近3600点,收出放量长阴,仍属修复背离性质。两市涨停和跌停家数差不多都是五十来家,分化较为明显。从盘口来看,做空动能主要来看高价股群体,可能跟量化趋同改变策略有关。
从形态来看,大盘收出空方炮,走势有些变坏,但下方3550-3600点一带有强支撑,后市如切入到这一区间诱视为诱空,可关注超跌反弹和成长主线机会。与此同时,高位高价股和抱团杀跌标的要注意防范阶段分化,补涨机会仍是关注重点。
从空间上来看,大盘修复背离基本到位,但市场往往会因过度恐慌非理性杀跌,从而出现诱空过程,后市场很可能会现超跌反弹过程,投资者应做准备。技术上明日应该有博反弹好点,也是阶段回踩中小成长机会。但需要提醒的是,成长股也有局部高位做头,市场局部分化风险增多,操作上要相对谨慎一些,只寻底部潜伏机会不盲目追高。
大盘背离修复的速度和空间超预期,但性质没变,大趋势也不会改变并因此砸出更多机会:明日盘中如现非理性杀跌,博反弹为理性。
总之,背离修复基本到位,如现诱空走势,只找机会不杀跌是正确选择。实否如此,实盘验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