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改的选股原则

2017-08-21 08:22阅读:
本人新浪微博开通,方便行情提醒个股解答,地址(点击并关注)ST究竟大慧 年初一直想坚守的今年投资主线国改到目前才形成热点,随着联通开启了第一炮,这一板块有望形成一波行情。但国改企业众多,如何筛选标的,这就涉及到了选股原则,初步设定为: 一是选前期龙头。去年及今年年初,混改曾有过一波行情,各行业的混改企业群都有自己的行情龙头,比如当时的西仪股份、长春一东、文山电力等等,大家都应该有所知晓,虽然文山、泰山石油等已启动,但仍有一些仍没有多少的涨幅,可以快速切入。
二是选央企股。从联通混改的快速推进,到目前监管层放话将执行融资旧政,可以看出背景硬就是好,监管层特别是刘先生完全是为中心服务的,政策完全不在话下,所以央企可能混改的股要进入条件之一。
三是选垃圾。这是我一直的原则,选垃圾有几样好处:一是有紧迫性,长年徘徊在亏损边缘,有改革的动力。二是混改的应有之意,混改的目的是通过引入活水激发企业活力,亏损或微利企业更是主要目标。三是是改革对象,这类企业就是需清除或改进的僵尸企业。
三是小市值。当然联通这种大市值也会有行情,但这种股需要是混改的正宗,且盈利较差,不好把握。小市值,特别是50亿以内的,或被弃壳或被注入资产,都非常有可能,选择的范围较小。

国改的选股原则
国改的选股原则 国改的选股原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