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峪城历险记

2018-12-16 14:11阅读:
长峪城历险记
1.当我们终于寒风暮色中,翻过一道山梁,走上景区小路,我终于放下悬着的心——我们一行8人安全了!
长峪城历险记
2.本来,我们周六是休闲加腐败游。但即使如此,在出行前,我依然带了单反和微单两套相机、两个手台,两个头灯、多功能刀、口哨、镁棒、大容量的手机充电宝、指南针和高能量的巧克力棒。这次经历,证明了有备无患。
长峪城历险记
3.我们原
计划爬陈家堡长城,因为封山防火,临时绕路,改为长峪城长城,因此上山时已经11:30了。
长峪城历险记
4.长峪城是个不收费的景区,长峪城村更以猪蹄宴著称。我们沿着景区小路上山时,天空晴朗,薄云微风。
长峪城历险记
5.景区道路都是石板路、石子路或水泥路,到处都有路标,望景台上有小木亭,很安全和轻松。
长峪城历险记
6.我沿途随意拍摄一下冬天的小草树叶,看看岩石。
长峪城历险记
7.这里的岩石很像是夹杂着气孔和玻璃体的凝灰岩,说明这里曾经被是张北地区的火山喷出的火山灰覆盖。我们爬升了大约300多米,海拔高度大约在1700米左右,看见丛林中有红桦树了。
长峪城历险记
8.这里是北京和河北界碑,我们穿过边境线,居然不用签证。呵呵,还是统一的大中国好,我们要坚决回击西方帝国主义妄图分裂中国的阴谋。
长峪城历险记
9.走不远,就到了野长城了。领队建议大部分队员不要走野长城了,就此沿小环线下山,但强驴们可以沿着野长城走大环线。我远望那起起伏伏野长城,有点犹豫了,我知道秋雪的体力和经验。
长峪城历险记
10.没有想到,大多数队友都要走大环线。秋雪俨然强驴了,竟然也兴奋地跟随大部队出发。我只好跟随,还主动承担了收队职责。
长峪城历险记
11.长峪城长城,属于明长城。除了敌楼,几乎都是毛石堆砌的,而且毛石之间也没有灰浆勾缝。经过500多年的风雨,都崩塌了。
长峪城历险记 12.大部分路段宽度不过0.5米以内,甚至几乎就是单边墙,我们就在石块间跳跃。
长峪城历险记
13.下降到一个敌楼后,我们继续爬升,攀岩过了一道岩石坎。在这里,迎面碰到了另一个户外团,我听他们说,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险和很难。于是,我们请他们,把我们队依然落在后面很远的两位队员原路带回,后来经历证明这是正确的决策。
长峪城历险记
14.我爬上这个最高峰,向下看,发现下面大约200-300米处有断崖,只能绕行。而到了沟底,需要沿着坡度很大的墙体再爬升300米,后面还是一个又一个山峰,此刻已经大约下午2:30了。我觉得,对于走在后面的队友们,这太难了。
长峪城历险记
15.下山的路真的很不容易,坡度很大,我们只能靠揪着小树,慢慢地下降到沟底。在下降过程中,我一直透过丛林观察,真的看到了沟底有路的痕迹,通向南方。
长峪城历险记
16.沟底是一座敌楼的废墟,我马上去探路,果然有一条很清晰的向南小路,路边有废弃的红牛饮料空瓶,说明这里有游人来过。沟底的石头都很圆润,是水冲刷的痕迹,说明这条沟是水路,可以走水就可以走人。而且,我想这座敌楼的存在,就说明由这条路可以穿过山谷进入关内,修敌楼的目的就是防止敌人穿过。
长峪城历险记
17.可是,领队在地图上找不到这条路,走没有标记的路是有风险的,因为可能中断,可能折向更远的地方。我和领队商量,此刻已经下午3:30,太阳5:00下山,我们后队有8个队友和一条狗,大部分都是女队友,与前队的距离至少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此刻上山,保证无法在天黑前下山,那样会更危险。于是,我们毅然决定,沿着这条路撤退。我也在暗暗想,如果万一天黑前走不出去,留在山谷比在山顶要安全得多。
长峪城历险记
18.目标不明确的道路总会显得特别漫长。一路上,领队在前面带队,我在后面收尾,在沟底密林中穿行,我们控制节奏,保证每个人都在后面队友的视线内。我在山顶拍摄时,山顶的几块怪石给我印象深刻,我从谷底又看见那些石头,我知道没有走错。
长峪城历险记
19.领队的手台没电了,我马上拿出我备用的手台,领队需要时刻与前队保持联系,互相通报情况,指挥他们也马上下撤。此刻,领队的责任重大,非常了不起。
长峪城历险记
20.山谷中正在昏暗下来,寒风渐起,我们走得很快,中途只休息了2次,我们分享了食物,补充热量。我们在与太阳赛跑。
长峪城历险记 21.道路正在向上,有时清晰,有时模糊,我和领队不时分头去探路,大伙原地等待,再继续前进。
长峪城历险记
22.沟底落满了树叶,我们笑称之为枯叶沟。有时一脚下去,踩在落叶中,不知道是坑,还是石头,我们不断提示大家都登山杖试探一下,防止崴脚。
长峪城历险记
23.终于,在地图上,我们看到与公园景区道路已经很近。可是,我们再次在沟底迷路了。
长峪城历险记
24.领队向右侧爬坡探路了。但我透过密林,依稀看出沟底左侧上方山的形状是个山坳。《荒野求生》上讲,这种情况下,就要向山坳走。于是,我努力爬上左侧山坡,果然发现清晰的路。
长峪城历险记
25.我们士气大增,全体吃力地爬上左侧山坡,翻过这道河北与北京分水岭的小山梁,我们惊喜地看到了景区道路的指示牌了。此刻已经是5:30左右了,太阳已经落山,但天光尚亮。我们冒险走一条陌生道路,胜利走通了,不再恐惧冬季山谷的寒风和黑暗。
长峪城历险记
26.还有2.8公里下山路,要走大约1个小时,但都是正规的景区路了。我拿出2个头灯,分给队友一个,我和秋雪一个,照亮下山的台阶。
长峪城历险记
26.秋雪累坏了,脚步已经不稳,只有抓住我的背包带走,防止跌倒。
长峪城历险记
27.天文预测,今晚有双子座流星雨,我们向天空望去,没有看到流星划过的美丽,又是天文学家忽悠吧! 长峪城历险记 正是夜空如海,半轮明月,漫天星稀,映出四面大山黝黑的恶魔身影。前方,长峪城小村的灯光,显得那么温暖。
长峪城历险记
28.本次出行,算是有惊无险吧!这就是我们翻越的那座山,我们是沿着左侧登上,沿着其右侧山谷走回来的。感谢领队,感谢队友们。我想,今后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出行,只走成熟安全的户外路线,并且一定早上山,确保天黑前出山,而且每次出行,不要怕负重,要带好一切应急物品,特别是在冬天。毕竟,我们是年龄偏大的弱驴,安全第一,才是对父母,对珍珠鸟,对关爱我们的所有亲人负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