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华票友

2019-01-17 21:15阅读:
清华票友 1.我很偶然地闯进京剧队演出的化妆室,演员们正在化妆
清华票友
2.看我拿着单反相机,有人问,小伙子,你是记者吗?我赶紧解释,我只是路人甲,喜欢摄影而已
清华票友
3.大家纷纷说好,那给我们多拍照几张呀!
清华票友
4.我喜出意外,台前幕后,跑前跑后,拍个不停
清华票友

5.就这样,我意外地成了清华大学离退休京剧队2019年迎春京剧专场演出的临时摄影师之一
清华票友
6.我喜欢拍人文照片,希望成为一个当代社会的真实记录者
清华票友
7.我走过一些国家,一直觉得,在中国,我的这种设想最艰难最危险。
清华票友
8.非洲和朝鲜是个例外。朝鲜不必说了,在非洲某些部落的黑人相信,如果被相机拍照,灵魂会被摄走,所以,那些黑人是拒绝被拍照的。在大多数其他国家,拍照很随意,特别是在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普通人面对游客相机的热情奔放,简直无以言表。
清华票友
9.在国内,每当我举起相机,想拍下某个生活或工作的场景时,即使是最普通的公共场合,比如火车站或露天工地,都会有人走过来,厉声喝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拍照?你想干什么?
清华票友
10.我更不敢把相机镜头对准政府机关或警察军人了。各行各业,似乎到处都有不可见人的秘密。防火防盗提防记者,也包括我这号摄影爱好者。
清华票友
11.拍摄普通人也不容易,我们很多中国人个性内敛,有的很在乎肖像权。所以,随意拍照别人,常被认为是不礼貌行为,有时我真的不知道,所谓公共场合下的所谓肖像权如何定义。
清华票友
12.有一次,在颐和园七孔桥上,我拍照风景时,恰好一个女孩走进我的镜头,与周围景物形成了绝佳角度,我顺势按下快门,这是一张很美的片子,女孩向我微笑了。这时,旁边冲出一个男孩,对我很凶地说,她是我的女朋友,你凭什么拍她?你删掉!我知道我冒犯了,在那个男孩子的监督下,我删掉了那张照片,那个女孩在旁边不无惋惜地说,其实叔叔拍得很美,发给咱们多好呀 ——无奈那个男孩子的坚持。
清华票友
13.我不想做个没有教养的人,所以,现在每当拍摄到某个人的近照,怕引发对方不悦,我都会微笑一下,挥挥相机示意,确认对方善意地认可了或者不在意,我才会举起相机。
清华票友
14.可喜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普通人都很善意。他们往有时会喜欢我拍的照片,留下联系方式,让我转发给给他。
清华票友
15.至于在我的博客中用到熟人朋友的照片,我会更加慎重,需要得到朋友本人的认可。
清华票友
16.今天,我无意中得到了任意拍照的特权,所以挺兴奋。
清华票友
17.我喜欢拍摄京戏票友,浓妆墨彩的小生老生花脸花旦青衣,鲜活生动
清华票友
18.华美的服饰,镶金嵌玉,描龙画凤。京剧的每个角色都有固定的服饰,一出戏各个角色的全套服饰,叫做大衣箱。
清华票友
19.今天他们上演的是《王佐断臂》,《凤还巢》,《空城计》,《宇宙锋》等十个折子戏,对这些传统剧目,我很惭愧,大多只知其名,票友们都烂熟于心。
清华票友
20.在镜子中,矫正一下自己的动作造型
清华票友
21.在等待上场
清华票友
22.锣鼓一响,舞台上走来了帝王将相,才子佳人
清华票友
23.唱腔慷锵,唱尽了中国几千年历史的传奇沧桑
清华票友
24.京戏的美轮美奂
清华票友 25.我更喜欢的是这些大哥大姐们的快乐而奔放的心态,面对相机,他们如此喜爱表现最美最自然的自己
清华票友
26.这些大哥大姐们纷纷告诉我,他们大都年龄多在60多岁,70多岁。可浓妆之下,他们分明都是年轻的花旦青衣小生呀。
清华票友
27.中间的两位老先生都80多岁了
清华票友
28.他们喜爱国粹,喜爱京戏
清华票友
29.清华大学给京剧队支持了很好的场地和少量的资金,这些大哥大姐们乐在其中
清华票友
30.我请他们拍几个京剧姿势,他们说,这个姿势叫上天
清华票友
31.这个姿势叫入地
清华票友
32.京剧的每个动作都是程序化的,充满美感
清华票友
33.我与一位大姐加了微信好友,晚上回家,我把照片传给了他们,他们说很高兴,谢谢我。
清华票友
34.其实,我更感谢他们,他们让我看到,即使年过花甲,也可以有更积极、健康、奔放和精彩的人生。这让我的甲子之年,没有恐惧,充满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