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家堡长城

2019-12-14 22:38阅读:
陈家堡长城
1.在今天早上出发户外的途中,在手机上看到中国和美国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包括一些细节文本,中美两个大国经过艰苦谈判,终于实现了双赢,中国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前进,令人宽慰。
陈家堡长城
2.我们这是第三次来陈家堡长城,第一次与同学来,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放弃了。第二次因故,中途改道去了长城峪长城。这次,我们中途遇到了森林防火员小陈,所以,也只走了不到三分之一。
陈家堡长城
3.我们很理解和配合。虽然,大部分户外队成员都具备很好的素质,很注意安全和环保,几乎没有听说过户外队引发的森林火灾,
但是规定就是规定。
陈家堡长城
4.虽然只走了一小段,依然可以感受了陈家堡长城的冬日魅力
陈家堡长城
5.陈家堡长城是有故事的长城,明末,李自成的大军攻破这段长城的东端石硖关,抄袭八达岭的居庸关,一举摧毁了明王朝。
陈家堡长城
6.这段长城的墙体高大宽厚,十分宏伟,一向是北京户外人钟情的线路。
陈家堡长城
7.一小段马面墙,是为了增强防御力而修建的一块突出的墙
陈家堡长城
8.青砖马道基本都烂掉了
陈家堡长城
9.但是用岩石砌就得基墙还很完整
陈家堡长城
10.残留的排水槽
陈家堡长城
11.这段长城,因其形状,被称为勺子长城
陈家堡长城
12.残留的敌楼
陈家堡长城
13.我们俯视陈家堡,这个小小的山村
陈家堡长城
14.一块带波浪纹的沉积岩,说明这里曾经是大海或大湖的岸边
陈家堡长城
15.远处,群山起伏,如同大海。阳光给山梁镶嵌的金边,好似潮水的白色浪头。
陈家堡长城
16.干枯的荆条
陈家堡长城
17.风中飘摇的茅草
陈家堡长城
18.前面还有罗锅长城、圆楼、高楼等,都十分有特色。可惜,我们中途折返,这些都没能领略了。
陈家堡长城
19.我们是在这里,碰到森林防火员小陈的,小伙子很负责,也很礼貌和厚道,大家明白了他的道理,只有配合。
陈家堡长城
20.通过手台,我们呼唤了前方队员。我们与小陈站在原地,一起等待前方队友折返。利用这个时间,我四处摄影,秋雪与小陈没事就聊天。
陈家堡长城
21.小陈说,现在防火要求非常高,这里着火,就会烧到北京地区,形成“进京火”,绝不能允许。
陈家堡长城
22.前两年,对面山头上着过一场山火,烧了三天三夜,甚至威胁到村庄的安全,原因是农民上山扫墓烧香
陈家堡长城
23.结果,村书记和村长都被撤职了。
陈家堡长城
24.如今,这里被设定为河北一级的重点森林防火区,管理的严格程度远北京地区。
陈家堡长城
25.其实,防火不仅仅是针对游客,更要防范自己的村民,不准上山上坟烧香、不准烧田里麦秸和田边荒草,不准用烟薰老鼠或瓘等野生动物.....
陈家堡长城
26.特别是要管理好小孩和村里的智力残障人。谁引发火灾,谁家负责承担救火的所有费用
陈家堡长城
27.下山途中,我们就这样,与小陈一路愉快聊天。聊防火,聊长城,也聊这个小村庄的生产和生活。真没有想到,刚刚26岁的小陈,已经有个8岁的女儿,他自己有辆十轮大卡车,跑运输,每出车一天,不算费用,可以净赚一千,小日子过得很红火。
陈家堡长城
28.我们夸小陈长得漂亮,高鼻梁,深眼窝,定有胡人血统。最后,我们互加微信好友。
陈家堡长城
29.小陈说,明年春天,过了防火季节,这里桃花和丁香花开的时候,这里特美。你们过来,我陪你们去爬圆楼。

—————————————————
欢迎直接在电脑上访问我的博客,图片更大,看图更舒服,有配乐。在百度上或新浪博客上搜索“千年的墨家”,或访问http://blog.sina.com.cn/iamgoing 就可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