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梦断法兰西117,父子交心

2020-08-01 12:26阅读:
邹丹打完电话,就到客厅把晓明和华扬叫来,告诉了她和张向东通话的内容,并叫晓明去里昂帮他父亲几天。
“妈,他现在需要的是钱,不是我!”晓明说,“既然你已答应给他钱,我去干什么?!何况我们的店里事情很多,我也走不开!”
“他出了这么大的事,需要有个亲人在身边陪他。”邹丹说,“你好生想想,哪个去合适?未必我去?只有你去最合适。至于你们店里的事,你给华扬交代一下,我相信华扬能独当一面。”
“妈说得对,你就去陪他几天吧。”华扬说。
“我觉得你父亲的头脑是昏的,根本不知道如何做生意,居然把他餐馆的账和钱全部交给那女人管,自己只管埋头炒菜,所以才落得这样的下场。我在电话里已经给他讲过以后要如何管理,你去帮他一下,也是监督他。要再出事情,我可不想管了。”邹丹说。
晓明没有再说啥。他们一起吃了晚餐,和华扬一起收拾完厨房,向母亲道了晚安,就回卧室商量去了。
却说张向东接了邹丹的电话后,才算吃了定心丸。他完全没有想到邹丹会主动出手相助,本以为她得知他被骗的消息后,会幸灾乐祸。但他相信儿子最终会帮他的,但拿不出他需要的钱,邹丹在电话中证实了这一点。从邹丹出钱,还指点他如何做生意看,她是真心帮他、关心他的。想到这里,张向东除感激邹丹外,还有点不理解邹丹这个人:“她心里真对我没有一点恨?她真的是菩萨心肠?”
本来急得像热锅蚂蚁的张向东,这时就平静下来,忘掉了白天的狼狈状,还乐呵呵地想象儿子来后的情景,然后才慢慢地睡去。
第二天张向东很晚才起来,吃完早餐,就去办最重要的事——去银行开户,然后把账号打电话告诉邹丹。邹丹告诉他,儿子晓明已乘火车来里昂,可能中午就到,到时他会打电话联系的。好久没有见儿子了,他也很想见到儿子。为迎接儿子的到来,他回到家里,把昨天从餐馆里拿回
的食材清理了一下,规划做几个好菜,以便和儿子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上一顿午餐。
菜饭做好后,还没有到十二点,晓明的火车还没有到站。张向东觉得应该去火车站接儿子,因为儿子没有来过几次里昂,可能会找不到路。于是他马上去附近的地铁站,坐两站就到了里昂巴赫杜火车站,刚好中午十二点。晓明的火车刚好进站,他急忙给晓明打电话,说他在车站门口等他。大概15分钟后,晓明走到车站门口,听见父亲叫他,他望着父亲一怔:
“爸,你怎么头发都白了那么多?”
“是吗?!”张向东摸了一下头发,苦笑道,“我本来就有不少白头发,可能昨天一急,白头发又增添了不少。”
“几个月没见你,你变得苍老了许多。”晓明显得有些难受地说,“爸,我昨天不该在电话里那样跟你说话,妈妈已经批评我了。爸,对不起啊!”
“没事,都是我惹的祸,不怪你!”张向东看儿子的表情,有些感动地说,“饿了吧?!我已经做好饭,到家热一下就可以吃。”
父子两的心情都有些复杂,在路上没有多说啥。到了张向东住的公寓,他叫儿子坐下休息,自己急忙去热菜。将菜端上桌后,张向东拿出一瓶孔府家酒,和两个杯子,对晓明说:
“儿子,今天见到你我很高兴,陪爸喝两杯。”
“好吧。”晓明犹豫了一下说,“白天还是少喝酒的好,下午不是有事要办吗?!”
“没有啥事了。”张向东说,“等你妈给我的钱到账后才好办事。我只想和你摆摆龙门阵,我们父子已经好几个月没见面了!”
“那就慢慢摆吧,多吃菜,少喝酒。”晓明说。
“你们的生意还好吧?!”张向东问。
“好啥哦,不赔本就不错了。”晓明说,“中国的手机要打入法国的市场很难,其它国家的手机基本上都有品牌店,我们不大插得上手,所需流动资金又多。所以昨天你说要钱,我真的拿不出来,心里又有些怪你跟妈妈离婚,和那个越南女人在一起,所以跟你说了些气话!”
“都是我的错,你说点气话是应该的,我理解。”张向东说,“你能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
“爸,昨天和你通话后,我和华扬商量,那个女人跑了,觉得你年纪已大,不宜一个人在里昂。你最好回到巴黎,不要再开餐馆了,我们养你。如果你和妈妈能和好,能再在一起,最好不过了;如果不行,我们可以给你另外租一套公寓,单独住,我们也会经常来看你。”晓明说。
“晓明,谢谢你们的好心!”张向东感动得老泪纵横,“我昨天下午听你电话里那么说,我还以为你再也不认我这个倒霉的父亲了!”
“我刚才说了,那是一时的气话嘛!”晓明说,“你是我的亲生父亲,还一手把我养大,我能不认你吗?!爸,我刚才的提议如何?”
“儿子,爸无脸回巴黎,无脸见你妈!”张向东说,“我给你妈说了,我还是在里昂继续开餐馆的好,她已经给我打款来,你不是来帮我重开餐馆的吗?!”
“爸,你到如今还那么顾你那面子吗?”晓明有点生气了,“你想想,你已经三次结婚,三次离婚,难道你还想再找一个?你要顾面子,就不会一次又一次结婚离婚了!你知道妈妈的感觉吗?你知道那个陈阿姨的感觉吗?爸,你该反省一下自己,不要继续再错下去了!”
“晓明,你说得对!”张向东说,“正因为你说的那些原因,我不能回巴黎去。我不可能再与你妈复婚,如果我在巴黎出现,你妈在华人圈里脸面何在?!你们兄妹脸面何在?!我还是远离巴黎的好。你们想得起我这个父亲,能打个电话问问,有时间能来看看我,我就心满意足了!我这样子,还会去找什么女人啊,我这次的教训还不深吗?!晓明,我还没有老糊涂!”
“爸,刚才的建议是我和华扬商量提出的,并没有向妈妈提起。”晓明说,“可能我们把问题想得简单,没有顾及妈妈和你的感受。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强你,就不谈这个事了,商量一下你的餐馆开门的事吧。”
“要等你妈妈的款到,我才能决定重新开门的事。今天上午你妈妈打电话告诉我,钱已汇出,估计今天下午,最迟明天上午就会到。款到后我立即通知员工上班。”张向东说。
“开门前还要做些啥?”小明问。
“其实没有太多事要做。只是昨天关门,没有采购食材,所以明天先是采购。”张向东说,“另外就是商量人员分工,现金、账目管理问题,你妈妈在电话里已经给我谈了。唉,你妈妈真会说话,明明是批评我的话,让她说起来却像关心我,给我介绍做生意的经验,让我心里暖烘烘的。难怪你妈的人缘好,会做生意!晓明,现在我很高兴,我们吃完后,我想休息一下。这两晚上我基本没有睡着觉,我需要午休一会儿,下午我和你谈谈具体事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