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归根,1,邂逅

2021-11-29 18:44阅读:
“妈,你对法国社会也有研究啊,佩服!”华扬听了邹丹一席话,赞叹道。
“不是研究,是感概而已。”邹丹说,“华扬,妈老了,妈要退休了。以后无论回国,还是在这里,不能靠妈,要靠你自己奋斗。你说,你想继续留在里昂扩展你的餐馆,还是回国去发展?现在是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妈,我早说过,我跟你走。”华扬说,“妈想叶落归根,我也惦记着我的家乡啊!还是以前说好的,回成都去开法餐法点美食中心!”
“好,看来你想得比我多,而且有了新构想。”邹丹笑着说,“你是不是该把你的法餐法点美食中心介绍一下?”
邹丹对华扬说的在成都开办法餐法点美食中心感到吃惊。她才离开里昂几天,华扬就有如此令她吃惊的想法,她不得不问清缘由。
“华扬,你是不是有啥事没告诉我?你这些想法是你一个人这几天想出来的?”邹丹问道。
“我和另外一个老乡讨论过这些问题。”华扬笑着说,“这几天我碰到一个资格的老乡,他是我们双流华阳附近我的老家兴隆的人。他说他认识你,从小就很崇拜你,还说要来拜访你!”
“你不会遇到骗子了吧?!不要随便把陌生人带回家来哈!”邹丹说。
“怎么会呢?!”华扬说,“我说的这个老乡,是我们法点专业的同学,比我们高一级。他是四川烹饪学院的教师,他小时候就在双流兴隆你教书那个带帽小学读书,你还教过他。他说你从那里调走后,在兴隆,乃至整个双流都传神了,你简直成了中小学学生和教师的偶像!”
“咋个以前没听你说呢?”邹丹问。
“他比我高一级,不在一个班,加上以前早晚都和王凯一起走,没功夫和别的同学交往嘛!”华扬说,“就是你们走后这几天,在课间休息时,他来和我搭讪,无意间闲聊才知道我们是老乡,才说起这些事的。”
“他说我教过他,年龄应该和你差不多吧?”邹丹问。
“还没那么熟,不好问。不过看起来应该比我大一点。听他说起小学的事,
应该比我高两级。他说他和晓明一个班,他和晓明是好朋友,但我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华扬说。
“和晓明一个班?!他叫什么名字?看我能不能想起这个娃娃来。”邹丹问道。
“他叫李晓华,他家离学校比较远。”华扬说。
“有点印象。”邹丹说,“活泼外向,成绩中上。”
“对,高中毕业没考起本科,考上个烹饪专科学校。后来这个烹饪专科学校升成本科,如今很吃香的。”华扬笑着说,“他说他好吃,命中注定要当炊事老板(成都人对炊事员的戏称,笔者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