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2019-05-24 18:57阅读: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当今,谁是天下“炫富”第一人?当然非李湘莫属。近日,李湘针对网友关于她直播内容炫富的质疑称:“我爱上直播,纯属家庭主妇闲来无事,分享分享生活,不要想太多啦!”。此番解释纯属掩饰,不能服众,更不能洗白之前的“炫名”。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有关李湘的大名,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其实并不知道她是湖南电视台主持人的身份,而她真正名声大噪是在她“炫富”之后,一夜“暴”名。2018年,李湘在主持《男左女右》节目时,李湘说出自己家庭每月开支约65万元,其中,伙食费高达7万元。如此奢侈,令人咋舌。而正是从那时起,李湘贴上了”炫富“的标签,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当然,李湘一时也成为娱乐圈颇受争议的人物。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对于“炫富”一词,本为贬义,但李湘似乎很感冒,她乐于领受。因为我们并没有看到李湘在“炫富”行为上有所收敛,她依然如故,似乎一发不可收拾,誓将花式炫富进行到底。她不仅炫家庭,而且炫下代。她的女儿王诗龄简直就是“炫品
“。从女儿王诗龄身上我们可以一览无余,尽窥其富。女儿王诗龄从穿戴到饮食,无一不是锦衣玉食,享受着公主般的生活。她手上—条“宝格丽”手链就价值26300元,Loewe小象包价值1万多元,就连一条围巾价值也在2300元。由此可见,富养女儿是多么高的等级。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李湘有钱,我们得承认,她已列入中国富豪阶层。颜小四认为,对于富人而言,钱已不是出手的利器,正如我们不能和比尔·盖茨谈钱,不能和马云、王思聪谈钱一样。若是显露真手段,那必定是一个人除钱之外的才学和技能,我们对富豪的认识多在其资本积累的过程,而像李嘉城的成功之道才是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但绝不是揣测李嘉城的财富家底有多少。相同的道理,李湘最好不要靠“炫富”来博取眼球,聪明的做法是“炫才”。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其实,通过“炫”与非 “炫”的表现可以识人品,观情趣。一个爱“炫”的人是浮浅的,庸俗的,越是吆喝,越是廉价。古语: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有本事的人不显山不露水。我们从未看到马云在任何平台上炫富,尽管他有炫富的资本。至少,我们应明白这几个道理:其一,不炫富,藏锋也。其二,不炫富,避祸也。其三,不炫富,怀德也。大凡炫富,或者做人高调的行为举止往往是引祸败身的根苗。中国晋代石祟炫富招致亡祸就是一个活教材。

“炫富婆”李湘,誓将“炫富”进行到底
诚然,李湘有钱应是“婆之爱财取之有道”。但不管是她有钱也好,夫君有钱也罢,用钱来粉饰自己,或者用钱宣泄自己,都是败招。李湘“炫富”,只能让大众想到娱乐圈的畸形收入,那些文不能安邦,武不能定国的戏业,对社会发展无推进之功。娱星群体的暴富,只能在贫富之间制造仇恨,激化矛盾,鉴于此,希望李湘不要树大招风,在“炫富”德行上起表率作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