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颖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想“绿”谁?

2019-09-19 08:48阅读:
杨颖头戴绿帽招摇过市,想“绿”谁?
近来,黄晓明与老婆杨颖成了招黑体,有传闻说夫妻婚变,虽经证实是子虚乌有,但吃瓜群众乃是半信半疑。近日,黄晓明老婆杨颖做出的举动使婚变有了解读的空间。据报道,Angelababy(杨颖)现身上海机场。她头戴“绿色帽子”,身穿一身黑装身材纤细,A4腰十分抢镜,便夫妻俩并未同框。对于杨颖戴“绿帽子”所犯下的常识错误,又引起了网友的种种猜测。 杨颖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想“绿”谁?
众所周知,按传统习惯,戴“绿帽子”是国人所忌讳的,尤其是结了婚的男女,唯恐晦之于身,因为“绿帽子”是婚内出轨的象征。关于“绿帽子”这种讳莫如深的话题也常常被大众用来调侃。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杨颖竟然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那么,她究竟想“绿”谁? 杨颖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想“绿”谁?

姑且脑洞大开一下,杨颖头戴绿帽子有这几种情况:其一,自绿。也就是说,老公黄晓明已婚内出轨,自己头戴绿帽子是向外界传递信息,以示抗拒。其二,他绿。做为女人兼妻子,她自己已红杏出墙,如果他们夫妇真的闹离婚,那么,自己将承担不忠的罪责,今天只不过提前做个暗示。其三,喜欢戴绿帽子。不拘习俗,随兴而为,不带任何行为色彩,那些妄加非议的是庸人自扰之。 杨颖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想“绿”谁?
2015年,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举行婚礼,据传婚礼花费2亿,当时,轰动一时,羡煞众生。婚后生有一子,小海绵。按理说,黄晓明与杨颖结为伴侣应是人间美景,一个是玉树临风的俊男;一个是倾国倾城的靓女,他们是一对神仙眷侣的组合,任何花红柳绿都不能拆散他们的婚姻,因为美色已构不成婚姻的诱惑力与破坏力,他们是美的极致,拥有彼此,别无所求。颜小四认为,即使婚姻生变,那也绝不是由“绿帽子”而引起。 杨颖头戴绿帽子招摇过市,想“绿”谁?
不过,小编还是认为杨颖不应有戴“绿帽子”的癖好。毕竟传统习俗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精粹,作为中国人理应信守。殊不知,在忌讳之中有着很深的中国文化内涵,试图反传统、反风俗的做法只能限于消极的、丑陋的、落后的观念与行为,而“绿帽子”的文化含义似乎更属于审美范畴,它已成为文化符号,根植于民众的骨髓之中。如果硬要以戴“绿帽子”来表示自己离经叛道,或者特立独行,那都将自取其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