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吗?

2019-12-13 13:26阅读: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
提起霍启刚,吃瓜群众立马就想到香港首富霍英东,因为霍英东是霍启刚的爷爷,可想而知,“富三代”霍启刚是多么富有,然而,就是这么一位有钱公子却教导子女洗车赚零用钱,这岂不令人大跌眼镜?这段新闻也迅速地抢占了娱乐版头条,引发网友热议。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吗?
据媒体报道,霍启刚在微博分享儿女近照,照片中霍启刚一对儿女正在洗车,霍启刚透露了背后原因“最近我们有一个家庭的周末活动,帮爸爸洗车!妹妹小,奖励好吃的,哥哥就赚点小零用钱”,霍启刚希望通过这个行动让孩子们知道“买东西的代价”,只是希望他们成长能学会珍惜!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吗?

理网友对霍启刚的评论观点,存在两种解读:其一,作秀。所谓作秀就是乔装,表现一种姿态以获取利益。如果说霍启刚是谋取利益,那必定是金钱之外的东西,因为他“不差钱”,那么,就是富人的骄情,博名而已。其二,教子有方。纨绔从来少伟男,因为富豪子弟多出败子,所以,为了教育下一代攻城容易守城难的道理,珍惜金钱来之不易,懂得财富的守恒定律,只有劳动才能守得住财富,才不会成为败家子。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吗?
但是,究竟是哪种接近事实真相,或者说,是霍启刚此举的真正动机吃瓜群众就不得而知了。不过,颜小四认为,身为“富三代”,即使有作秀的成分,我们也乐观其为。毕竟是传递正能量,从他的示范中可以起到教育下一代的作用,因为一个首富之子尚且能够教育子女“劳动获酬”,那么,草根百姓家庭子女又有什么不可以敬畏劳动?
郭晶晶霍启刚子女“洗车赚零用钱”是作秀吗?
霍氏家族在香港一直有很高的威望与口碑,不仅仅是他们有钱,而是霍氏家族一个真正的德善之家。我们从霍家媳妇郭晶晶身上就可以窥其一斑。郭晶晶虽为豪门贵妇,但为人低调,很少炫富,与大陆主持人李湘爱炫富形成鲜明对比。应该说郭晶晶用钱可以辗压李湘几个来回,但“跳水女王”郭晶晶一直保持着“平民风”。衣着打扮朴素节俭,她拎的包包只值几百元,甚至还会在地摊上买衣服,一条西裤也不过是200元左右,从来不晒家中的“富矿”。有媳如此,想必霍家一向秉持节俭之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