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石油价格大战是否已经接近尾声?

2020-04-04 10:56阅读:
石油价格大战是否已经接近尾声?
石油价格开始稳步回升,尤其是期货市场更是出现大涨,这是否意味着由沙特和俄罗斯发动的石油价格大战已经接近尾声。
石油大价格的大涨的主因,是美国商人总统说已经摆平了沙特和俄罗斯,让他们停止价格大战,开始减产保价,但是这个消息有多少可信度,现在很难判断,美国商人总统经常自吹自擂,胡说八道、颠倒黑白、朝令夕改是经常事,是美国是不靠谱的总统,虽然市场对他讲的有积极反应,但是蛢没有达到投资者的预期,因为沙物的俄罗斯并没有真正的行动。
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之战不仅让他们两国受到巨大损失,而且对美国的伤害也是非常巨大,美国现在也是石油输出国,美国现在最不愿意出现价格战,大战的目的是为了争夺市场,市场占有率关系的未来生存和利益,沙特和俄罗斯达不到目的肯定不会轻易收兵。
石油价格下跌,除了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大战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不可忽视,就是消费的大幅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对石油消费影响巨大,经济活动的大面积停摆,让石油需求大幅降低,市场的萎缩让市场争夺战更加惨烈,如果新冠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石油价格还会继续下跌,即使沙特和俄罗斯停止价格战。
所以,石油市场的价格稳定还有待观察,从长远看,石油价格恢复正常是必然的,这么低的石油价格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可能长期维持的。但是这个低迷时间有多长,现在难以预料,疫情不控制住,全球经济运行不恢复正常,石油价格不可能走出低迷,从眼前的疫情发展态势看,石油消费市场上半年不可能有大的复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