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下周行情能否继续走强?

2021-05-15 10:35阅读:
股市下周行情能否继续走强?
股市上周五的大涨鼓舞了市场投资的士气,尤其是的创业板3%的超强涨幅,让投资者看到了市场走牛希望,如何看待目前的股市行情,股市下周行情能否乘风破浪继续上扬。
首先,投资者要明白目前股市上涨的原因,股市目前的上涨并非政策激励,也并非业绩鼓励,而是受外围市场影响和市场情绪的激发,仍然属于市场行情的正常调整,虽然上周五股市三大股指上涨的幅度不小,但也是为了弥补前期下跌的缺口。
其二,券商股带着大盘大涨,让人感觉不太放心,有炒作的嫌疑,当然股市的上涨从来不需要理由,可是没有理由的上涨很难持续。
其三,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并非是好消息,说明市场需求减弱,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当然,大宗商品下跌有前期炒作造成的虚高的原因,但大宗商品价格不能保持稳定,经济增长就很难保持乐观。
从目前形势看,股市下周行情走势仍然会维持震荡徘徊的局面,强劲走牛的可能不大,但向上运行的趋势会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中国的经济运行比较平稳,但全球经济形势并非乐观,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需要全球市场的复苏。当全球经济真正走出低迷,股市迎来新一轮牛市将顺理成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