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本女人谈恋爱最在乎男人什么?

2017-07-19 22:08阅读:
这几天忙于在海外出差,回到东京,约了一帮子年轻朋友们吃饭,自己也没有想到,来的刚好是6个人,男女各三人。我绝对无意于做媒,只是得男女搭配,吃不累。
年轻人在一起,话题自然离不开“恋爱”两个字。我问了几位女生一个问题:“女人与男人爱时,你最在乎男人什么?”三个女人齐声回答:“是男人的清感”。一答案很是出乎我的料。因我猜想,应该是身高与财富 。
这一顿晚饭,吃了三个多小时,这一群日本年轻人的七嘴八舌,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调查的机会。
今年28的池田小姐,已接近“剩女”的界点,似乎有起男人来,腹怨气。她,以前不修
幅的男人很气,真的成了自己的男朋友后,发现”是天挣钱多少倒是小事,我也在上班。头发一天不洗,油腻腻的。胡子拉的,碰到受。尤其是油晃晃的,看了就恶心。到了晚上不洗澡,不绝对不会他碰。
一个清的男人,人以一种健康与青春的感,在一起就会有好心情。男人喜的女人一”,是玲奈小姐的总结


日本女人谈恋爱最在乎男人什么?

听着这3位女生的,我一直在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胡子,记得今天一早是刮了胡子,没有想到,到了夜里,已经长出来不少。当然,这三位女生的眼睛一直盯着三位男生,压根儿就没瞧我这老男人一眼。
看到一份行业报告,日本著名的化专业网站COSME56800名网友行了一次调查发现86%的女性表示自己“在乎男人的清度”。在乎的序是:第一,头发度;第二,的干度;第三,体味;第四,鼻毛;第五,服装清度;第六,肚子的凹凸度。没有想到,日本女人对男人的小肚子的要求这么低。
我们常说,以貌取人。这个外貌,包括了身高、体型、穿着打扮,还有气质。而对于日本女人来说,你身材矮一点,稍微胖一点,似乎都没有多大的关系,如果你头发乱七八糟,浑身一股味道,那么,不管你如何英俊,她都会逃。因为,一个不修边幅的男人,会让日本女人心中产生了一种担忧:这是一个生活不严谨不认真的男人,而且精神面也一定不会太干净。
池田小姐说,她最不能容忍的是,男人的鼻毛钻出鼻孔,看了都感到恶心。
池田小姐的话,让我醒悟到,日本小家电市场,为何有这么多的剃鼻毛的小玩意儿。


日本女人谈恋爱最在乎男人什么?

日本女人对于男人清洁度的要求,我想与日本传统的生活习惯有关。因为日本多温泉,自古以来有泡澡洗浴的良好环境,因此也养成了日本人天天洗澡的习惯。就像我这样的中国人,在日本生活时间长了,逐渐地养成了一天洗两次澡的习惯。晚上回家洗头洗澡,我经常去的理发店的理发师告诉我,晚上10点到12点,是长头发的时间,所以必须要用洗发香波把头发好好洗一下,把一天沾在头发上的灰尘和头皮油脂洗干净,让头发有一个干净的生长环境。为了防止中年脱发,洗完头发后,要涂一些生发剂。第二天早上起来,再用护发素冲洗一下头发,把自己的头发整理干净,然后出门上班。
正因为日本女生对于男人的清洁度放到了苛刻的位置,因此,日本的化妆品市场,也催生出一个很大的男人市场。无论你走日本的百公司还是药妆店,系列男士化品、制汗、生发剂、脱毛剂、男士香水等等,已都是。富士经济研究所的市场调查报2016年,日本男士化品市2000亿日元,而且每年以18%以上的增率在成
除了化妆品之外,白衬衫和蓝白条纹衬衫,已成了日本男人的标配。你到东京街头看看,即使是夏天,日本男人身上穿的衬衫,最多的就是这两种,为什么?因为看上去干净清爽。
看来,女人的眼睛能催生男人的市
但是,“清洁”并不是恋爱结婚的全部,最多只是对于男人生活习惯与品位的要求。那么,具体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日本女人到底在乎男人什么东西呢?
我先讲一个故事。
上宫菜菜子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在日本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中,属于很知性的一位。她出生的京,因的工作关系,小候在美国生活了6年,英语讲的是自然很棒。后来在京外国大学学了西班牙果西班牙没有用上,却成了朝日电视台的体育目的主持人。


日本女人谈恋爱最在乎男人什么?

得到上宫小姐结婚的消息,我打电话过去祝,听得出上心情是十分的愉悦。她了”,并称要老公和我一起吃先生是在哪里做事?上宫说,是在一家小公司里上班,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两人恋6年了,自己上要奔30了,所以就了婚。
于上嫁了一位小职员,我一点也不感到惊奇。因日本漂亮的女影星也好,名歌手也好,电视台的主持人也好,很少有嫁企老板的。不是她不愿嫁有人,而是得找丈夫,志同道合最重要,有没有是次要的。
我记得在80年代的日本泡沫经济时期,日本女人找老公,有一个“三高”的要求,就是
“高收入,高学,高身材”。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之后,日本女人的这“三高”要求,变得越来越接地气,新的“三高”要求,变成了 “有共同的价值观,性格相符,有定收入”的三个新准。
日本生命保公司以2534未婚女子为对象,做过一个调查,问她们找丈夫的条件。总共调查了6000人,调查结果显示,找老公的第一条件,是“价值观相同”(62%),其次是“金的感一致”(27%),第三是“工作安定”(26%)。而以前所追求的“三高”条件中,“高收入”已退居第九位(12%),“高学”退居第19位(1.7%),“高身材”退居到第20位(1.5%)。


日本女人谈恋爱最在乎男人什么?

这一份调查结果还显示,于男性的年收入的要求,平均552万日元,也就是34万人民币。一要求与日本国税公布的日本男性公司职员平均年收533万日元的水准几乎一致。也有女性提出,如果真的相方哪怕只有一半的收入(270万日元)也不在乎,只要能生活就行。
在有关“婚可以得莫大的财产”和“婚可以上自己想的生活”的选择中,只有33%的人,选择了“财产”,而有67%的人,选择了“自己想的生活”。
看了一条统计结果,我很有感触。因为前几天在我浙江出差时,也与朋友们起了年轻人找象的事,现在的条件几乎都是“没有房子免,没有学相一般免”,这一要求,与日本泡沫经济时期的“高收入,高学历,高身材”的“三高”要求是一模一样,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这种要求的出现,中日两国都一样,也许多需要经历这么一个阶段。理论上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结婚也是一些女性改自己生活量与社会地位的一个好机会,只不过,日本女性在经历了欲望横流的社会之后,开始归爱情与婚姻的真本性,只求与自己喜的人在一起,在财富上没有过多的奢求。就像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