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2017-07-23 00:20阅读:
  备受关注的一对中国人90后姐妹在日本被杀案,终于有了结果,凶手已经在21日,被神奈川县警方宣布正式逮捕。
  凶手是谁?
  神奈川警方公布的消息凶手名叫岩崎龙也,今年39岁,居住在神奈川县横浜市青叶区荏田西,是一名受人才公司派遣的公司职员,与被害人陈宝兰(25)有情人关系。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起惨案。
  来自福建省的中国人陈宝兰(25)、陈宝珍(22)是一对很可爱的90后姐妹。7
日,她们的友人发现这对姐妹失踪。警方接到报警后,在房东的协助下进入这对姐妹居住地公寓里进行搜寻,没有发现这对姐妹,而且房间里也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血迹,钱包都没有动。于是警察调看了公寓楼的监控录像,发现了有一名男子在76日凌晨用钥匙开门进入陈宝兰姐妹居住的房间。清晨5时许,在妹妹陈宝珍回家之后,这名男子又几次出入这个房间,并从房间里搬走几只箱子。
  根据这一监控录像,警察首先找到了姐姐陈宝兰打工的酒吧,从酒吧的妈咪地方印证了这名男子就是店里的常客岩崎龙也,而且与陈宝兰有感情纠葛。根据这一线索,搜查本部立即锁定了这一名男子,并在9日将其羁押,以非法入侵住宅罪将他逮捕。
  但是,面对警察的审讯,岩崎龙也一直拒绝回答,并以沉默相对抗。
  于是,寻找陈家姐妹的下落,成为破案的关键。
  搜查本部搜查了岩崎龙也的住处,发现了他与陈宝兰的照片。从他的手机中,也查到了与陈宝兰联系的记录。但是,始终无法发现陈家姐妹的踪迹。最后,警方查看了岩崎龙也汽车的GPS定位系统,并查看了神奈川县各个道路的监控录像,最终发现岩崎龙也曾经驾车到过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于是在13日下午,以这个山林为中心,组织了大批警察进行了重点搜查,于深夜1140分,在山林里发现了两只箱子,在箱子里发现了姐妹俩屈曲的遗体,遗体已经部分腐烂。司法解剖显示,两姐妹是被掐脖子窒息而死的。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面对杀人事实,岩崎也一直不肯开口认罪。经过长达一个多星期的全面调查,警方应该是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21日决定以尸体遗弃罪第二次将他逮捕,正式认定他是杀害陈家姐妹的凶手。
  这对中国人姐妹为何被害?
  警方的调查称,陈家姐妹来自于福建省,均是以留学的身份来日本的。姐姐陈宝兰晚上在横浜市的一家酒吧打工,妹妹陈宝珍目前是在一所专门学校读书。已有家庭的岩崎在酒吧里与陈宝兰认识,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并且交往多时。监控录像显示,岩崎拥有陈宝兰公寓的钥匙。
  一名认识陈宝兰的中国网友透露说,岩崎龙也与陈宝兰保持情人关系后,岩崎因此离婚,但是,陈宝兰并没有与岩崎结婚,双方并有一些金钱纠纷。妹妹陈宝珍回家后,应该是遇到了还在房间里的岩崎,岩崎为了掩盖杀人事实,把年仅22岁的陈宝珍杀害灭口。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岩崎是带了绳子进入房间,很可能是用绳子勒死了这一对中国人姐妹的,手段极其残忍!
  对于如此残忍杀害中国人姐妹的凶手,定应处以极刑!带着留学梦想来日本的这一对姐妹,最终如此悲惨地命陨他国,作为留日前辈,深感痛惜!愿姐妹在天堂安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