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2017-12-22 08:32阅读:
  “再一年,江歌就可以毕业工作,我也于盼出了。”
  这是一年前,我去青岛即墨市看望江歌妈妈,在江歌的坟头,她的一句。我还记得。
  江歌的妈妈叫“江秋”,在生下江歌的候,房里,就挨了丈夫的一,因她没有生出一个儿子。回家后,挨了几次拳。就在江歌一候,江秋决定离婚,着女儿来到了即墨市,落在一个村落。
  从那一刻起,江歌妈妈决定一个人把女儿拉扯大。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是因属于外村人,也是因没有男人,江歌妈妈这些年,有太多的无助。她种地,摆过摊卖过布料,开小超市,把一个小不点培养成了一名大学生。幸运的是,村成了城中村,遇到了拆迁,她也分得了房,掉一套房子,决意送女儿出国留学。于一名村女性来,能送女儿出国留学,那是她作为单亲最大的傲,因她能在众多瞧不起她的目光中,抬起来!
  江歌的中学老我,江歌从小是一个很懂事很乖巧,读书也是很勤的孩子。也从小跟着妈妈吃苦,很会照人,也很仗。日语学校的校长说,有一位女同学因为缺钱交不出升学的材料费,江歌悄悄地帮她交了,其实,俩人当时还没见过面。
  江歌只在日本学校学了半年多,她就考上了日本法政大学士研究生,攻政策专业。看多的照片,高高的个儿,修的身材,遗传着母的基因。
  但是,她的生命在2016113凌晨,嘎然中止。一名中国男子把她害在家口,脖子上刺了12刀,才24
  对于江秋,天,塌下来了!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这名男子,名叫“世峰”,比江歌大一,就于日本大文化大学,是江歌的室友刘鑫分手的男友。而刘鑫是江歌的同乡人,俩人又是一个言学校的同学,属于。案2个月,同居中的刘鑫遭到世峰的暴力后逃了出来,江歌收留了她来跟自己同住。
  东京地方法院近日开庭世峰害江歌一案,法庭认为世峰在112日深夜潜伏于江歌公寓楼梯,目的是害刘鑫。但是因刘鑫先,而江歌后,于是,江歌成了牲者。
  我去即墨看望江歌妈妈时,在坟头对江歌了一句:“我留日前与后辈们,会一起帮助你妈妈。”
  这几天开庭,我一直陪伴着江歌妈妈去法院。我江歌妈妈说:“在法庭上,一定要忍住。”但是,开庭第一天,江歌妈妈见到了害女儿的凶手,她哭了,因她看到世峰一直在微笑。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对于我们许多网友来,“江歌”只是一个事件中一个女孩的符号。但是,于江歌妈妈,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肉。所以,法庭上任何关于江歌被害的细节述、作辩论,我是在听故事,而江歌妈妈是在被一一刀地刺。每一次开庭之前,她不吃,怕当庭呕吐。但是她吃救心丸,怕自己扛不住。每一次回到法院的休息室,都是被扶着回来,满脸泪痕。
  这一位母蒙受的打击还不止些,有来自于中国国内网军诸毒的人身攻,甚至有人把她漫画成了“慰安”。
  她都得忍着,因她是“江歌妈妈”。些天的煎熬,令她上楼梯,都需要握扶手,一步一步地往上挪。
  法庭上感情最爆的一次,是庭的最后一天,察官提出了对陈世峰“20年”的求刑。江歌妈妈听到20年”,冲着世峰喊出了“我女儿”!因她太失望。失望的不仅仅位母450名要求判世峰死刑的支援者
  江歌妈妈是被椅推着离开法庭的,一路上,她一直在无力地摇头摇头,眼泪哗哗地流。医员们匆匆赶来,量她的血、心跳,算正常。休息片刻,她不听劝说,依然拖着虚弱的双腿走向法庭!
  1220日,是宣判的一天。事先已有一些法学学者做出估,认为法院一般只会察官8成的求刑要求。江歌妈妈没有吃早,也吃不下中,似乎一判决,不是针对陈世峰,而是针对她的一次命运的宣判。
  最京地方法院全面否定世峰的供方律辩护,不折不扣地按照察官的求刑要求,判处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世峰当场瘫倒。
  判决后,我在日本者俱部,江歌妈妈主持了者会。江歌妈妈者会上:我不接受一判决,但是我尊重日本法律。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对于江歌妈妈,裁然已经结束,但是,因法庭都没有采信世峰和刘鑫的供言,所以直到世峰被押进监狱,江歌妈妈依然无从知道女儿遇害的整个程与真相,只能依靠日本警方和方的案件原来知道一个司法果。是她内心深最撕裂的痛!
  三位满怀梦想的年人,着家人所有的期望来到日本留学,最以如此惨烈的果句号自己的梦想,真的很令人痛心。
  江歌,是最冤屈的魂!而所有人的喊冤,都冤不过江歌妈妈!
  “江歌事件”已中国社会问题的一个焦点。一位25的年人,仅仅与女友分手,何会如此残忍地害女友的蜜?而在法庭上,事件的当事人有的良知和担当,都用言和狡、抵来一次次涂抹,甚至从零开始撒,把自己的任推卸得一干二一份自私自利,法官、陪审员察官都感到忍无可忍。
  法庭上的旁听席只有30多个,排队的人有300多。这其中,有那一位江歌曾经默默地帮助过的女生,她特地从大阪赶来,没能抽道签,在法庭外默默地流泪。
  “人死不能复生”,拿慰江歌妈妈然太白无力。如何帮助位苦命的母有年体弱的江歌姥姥,相依命地顽强地生活下去,逐地减心中的苦痛,是我需要真思考的问题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记者会上,要放一江歌的照片。江歌妈妈拿出一叠照片,我了几,都是她小候的照片。江歌妈妈说,孩子大以后,就不喜拍照片,自己得瘦,不好看。
  最终选了一江歌在遇害前一个月拍的照片,是她留在个世界最灿烂的笑容。


陪江歌妈妈出庭这几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