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2019-11-16 22:26阅读:
  今天(11月16日)轰动日本列岛的最惊人消息,莫过于女影星泽尻绘理香的持有毒品被捕!这一消息的震级,不比当年酒井法子吸毒被捕来得低。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泽尻绘理香的日文名字是“沢尻 エリカ”,1986年出生在东京,她今年才33岁。
  在日本的演艺圈里,绘理香属于“另类”的影星,首先在于她的混血儿长相。
  她的父亲泽尻义胜是日本人,他是拥有16匹竞技马的马主,所以泽尻幼年时期家境比较富裕,父亲在她9岁的时候失踪,等到她中学时父亲回来了,但是回来后不久,就因为癌症去世。
  母亲里拉为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母亲以前在地中海经营一家餐厅。
  绘理香出生在一个缺乏温暖且不幸的家庭,她有两个哥哥,一直受到哥哥的宠爱,大哥也是演员。就在父亲去世后的第二年,二哥在她读高一时,因交通事故而不幸去世。
  也许因为这一系列的变故,使得绘理香从小有一种不安、自卑和叛逆的心理。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但是,因为她出众的容姿,在高中时就成了杂志封面模特儿。17岁时,出演首部电视剧血男儿》。20042月,主演了首部影《没有问题的我》。20051月,参与主演影《无青春》,得第29届日本影学院新人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同年,在富士电视电视剧《一公升的眼泪》中,实现首次电视剧主演,并凭借该剧获2006蓝丝带新人等多个奖项。这一部电视剧,在中国也有许多的观众,绘理香的演技,诶给我们中国观众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因为这一部电视剧,让许多中国的观众记住了她。
  绘理香是一位天才演员,影视剧制作人八木康夫曾这样评价她:“不管是贫穷的角色是奢的角色,里香都可以很好的驾驭之就是想她来演那种然会与本人印象有些差距,但是随的女性角色。”与她一同演戏的影星刚,对于她的职业奉献也十分感动:“戏时,泽里香身穿和内衣差不多暴露程度的衣服奔跑于大白天的新宿街,她作一名演的敬程度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但是,在演艺事业过于一帆风顺,加上获得太多的光环,使得绘理香一时膨胀。2007年,在影《封笔本》的宣传记者会见中,她以冷傲的姿态敷衍记者提问,引起了媒体界的震怒,此后被打入冷宫,也因此失去不少“泽粉”。在事业遭遇重大挫折时,她选择了结婚,嫁给了比自己大22岁的剧作家高城刚。但是这一行为,再次遭到娱乐圈记者的吐槽。20099月,所属经纪公司正式宣布解雇绘理香。
  也许因为从小失去父爱,绘理香选择一位比她大22岁的父亲般的男人结婚,其实也是可以理解。但是,她虽然年轻貌美,对于婚姻又充满了恐惧,甚至一种奇异的想法。
  在结婚的时候,她执意要与老公签署一份“结婚协议”,而且这一份协议要由她自己起草。这一份结婚协议内容最终是这样的:规定一个月只能发生5次夫妻关系,如果超过次数,丈夫每次需要支付给妻子50万日元(约3.2万人民币)。另外,如果高城刚与其他女性约会时被发现,每次需要支付1000万日元(约64万人民币),如果有进一步的关系,则应追加支付2000万日元(约128万人民币)。如果两人离婚,泽尻绘里香可以拿走高城刚90%的财产,并且对孩子的亲权问题也由泽尻绘里香自己判断。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20091月,两人在日本明治神宫举行了结婚仪式,随后在夏威夷举办了结婚宴席。但是,这一段婚姻,事实上只维持了1年多,20104月,绘里香表示要与高城离婚,离婚原因是因为金钱问题。经过马拉松式的离婚诉讼,201312月,两人正式办妥离婚手续。只不过,绘里香并没有得到“结婚协议书”上所写各项补偿,双方都不用向方支付离婚赔偿费,宣告和平分手。
  虽然对绘里香的负面报道过多,但毕竟她没有大错,演技也确实很好。20114月,日本演公司爱贝克斯宣布与里香的个人事签订,帮助她正式复出。绘理香也不负众望,第二年,她主演的影《狼》在票房收入超20亿日元,并凭借得日本奥斯卡奖秀女主角。此后,她佳作不断。2016年,首次主演NHK的大河《大奥》,在剧中分两角,奠定了自己作为一流影星的地位。NHK已经宣布,明年播出的新的大河时代剧《麒麟来了》中,邀请她出演织田信长的妻子“归蝶”。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当人们看到绘里香凭借自己的实力,重新回归一流女星的圈子时,今日清晨,东京警视厅的便衣警察突然来到绘理香居住的东京都目黑区的公寓楼。8时许,当绘理香在俱乐部里玩了一夜睡意朦胧回到家时,被警察叫住,绘理香当时十分的惊慌。警察随后对她的家进行了搜查,并搜出了2颗合成毒品MDMA。绘理香与母亲同住,当警察搜查出毒品后,绘理香当着母亲的面留下了眼泪。
  绘理香涉嫌“麻药取缔法”当场遭到逮捕——一位年轻漂亮的影星,名字后面于是多了三个字“容疑者”(“嫌疑犯”之意)。
  今夜6时,东京警视厅举行记者会,介绍了绘理香吸毒案情。案情显示,绘理香吸毒嫌疑早已经被警方盯梢多时,并在获得了她经常使用合成毒品的证据后,今天对她实施了拘捕。绘理香已经承认:“这些MDMA都是我自己的”。
  今夜,她被关进了东京湾岸警署,那一间牢房,著名歌手酒井法子当年也关过。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为啥吸毒?也许太孤独、也许压力太大、也许寻找刺激。但是,人生所有的“也许”,唯一不可许的是——把手伸向毒品!
  2009年,在绘理香遭到舆论封杀时,酒井法子因为与丈夫一道吸毒而遭逮捕。过去整整10年,酒井法子依然无法翻身,一晃已经48岁,今后恐怕也无缘于自己喜爱的演艺事业。绘理香才33岁,如此年轻,因为一粒合成毒品,或许也将从此葬送自己的演艺生涯。
  日本社会有其“残酷”的一面,只要你犯了错,就很难获得别人的原谅,一错全错,没有“东山再起”一说,因为这个社会太讲究信誉。
  一位叫“袁航”的听众朋友,在我的微信上留言,他写了这么一段话:上大学的时候,看《一公升的眼泪》,哭得稀里哗啦。后来没有怎么关注她。10多年之后的今天,再次听到她的消息,居然是逮捕,真的太可惜。
我回了他一句话:人生有两件事情千万不能做,一是杀人,二是吸毒。因为这两件事,会彻底毁掉人生。


——————————————————————————————————————
徐静波的四本书,总有一本适合您。当当网、京东和各大书店有售。
《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泽尻绘理香持毒被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