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感情破裂不要伤害到孩子

2014-11-26 21:25阅读:
夫妻感情破裂不要伤害到孩子

找妈妈的孩子

夜幕将偌大的操场笼罩得更加空旷而冷寂,冬天的夜来得要早一点,虽然才晚上六点多。 这个时间正是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其乐融融的时刻,我因为等候上夜课的女儿,便来到学校不远处的大学校园操场上散步。沉思着的心被一个孩子尖锐的哭声引领到操场一角的高大樟树下,路灯被繁茂的树影间隙婆娑了一地,一个小女孩跪在地上尖声哭泣着,她的那辆红色三轮车孤零零地被甩在一边,偶有经过的锻炼人,稍有迟疑后又迅疾离开。
这个小女孩约四五岁左右,一头自然卷的黄发,一对睫毛浓密的大眼睛,整齐洁白的牙齿,这些鲜明的特征会让你第一眼就能记住她。这么萌这么漂亮的孩子总是能让人过目不忘,这个小女孩是一个混血儿,平时在校门口总能见到她骑着一辆半新的红色三轮车,在小区和大学校园的操场上玩耍,三轮车前有个小篓子,篓子里放着
饼干和水。
对这个小女孩我并不陌生,之前就有很多熟识小女孩的人告诉我,小女孩的爸爸是个外国人,妈妈在医院工作,小女孩的爸爸和妈妈分开了。用小女孩自己的话来说,爸爸不要她和妈妈了。而妈妈因为工作忙,也因为对孩子父亲的怨恨,无暇也无精力管教孩子,孩子这么大了也没送幼儿园,家里有老人但因为身体的原因也没有精力照顾。所以平时孩子总是一个人骑着那辆红色三轮车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孤独、茫然而又羡慕地看着别的小朋友们快乐上学开心放学;流着口水看着别的小朋友们吃着香喷喷的零食,看着别的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撒娇。
我走过去蹲下来抱起伤心哭泣的孩子,问她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孩子瘪着嘴哭着说:“我要妈妈......呜呜呜......我要妈妈......”孩子的“我要妈妈”让也是妈妈的我心里直发酸。我问她:“妈妈上哪儿了?”孩子摇头:“不知道!”“那妈妈说好来这里接你吗?“孩子仍摇头,哭着说:“没有......''那家里有没有人?'我问。“有”孩子抽噎着回答。'那你先回家好么?'孩子摇头,“我要妈妈!”我突然明白,家里即使有人也没有谁能代替妈妈在孩子心里的地位。我继续:“说不定妈妈现在正在家里等你呢,妈妈也正在着急的找你呢?妈妈找不到你一定很着急,你快点回家好不好?”孩子听我这么一说,先是一怔,后又继续哭着,但小身子却已是移到三轮车上坐了下来,边哭边哧溜哧溜地骑了起来。我帮孩子将三轮车拎出高高的铁门架,孩子往回家的方向骑去,路旁高大的香樟树和笔直的柏树像二排忠实的士兵,映衬得小女孩瘦小的身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是那么的孤单和无助。
一直都觉得,养了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不管在情感上你和那个他有着怎么不堪的纠结,都不要将情感上的怨恨转嫁到孩子身上,更不要让一份不负责任的情感带给孩子伤害。
这个找妈妈的孩子,祝福你健康,坚强长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