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解读婚姻:婆婆怕哪种儿媳
1,婆婆们最害怕什么样的儿媳妇?
答:虽然说夫妻才是婚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夫妻却不是婚姻中的唯一,一旦婆媳关系处理不好,婚姻很难幸福的继续下去。通常,婆媳关系处理不好,遭殃的都是男人,如果非要让男人在老婆和老妈之间二选一,男人通常会选择老妈,原因很简单:妈不可换,老婆可换。那么,婆婆们最害怕什么样的儿媳妇?1)花钱如流水的儿媳妇;2)贪玩不顾家的儿媳妇;3)不明事理的儿媳妇;4)公主病缠身的儿媳妇;5)专横跋扈的儿媳妇;6)不尊重老人的儿媳妇。通常,父母在儿子到了适婚年龄,会逼着儿子赶紧结婚,父母的内心真实:希望儿子能找一个心疼儿子的女人。通常情况下,只要儿媳不要太作,婆婆都会退让三分。
2,男友曾带他前女友回家,他妈当时送了一个金戒指、一对金耳环,如今,男友也带我回家,他妈妈对我很好,也很满意我,还问我们什么时候能结婚。男友家是农村的,父母比较保守,但给了前女友见面礼,到我这里就没有了。我并不是贪图什么,只是觉得有点不舒服。和男友感情很好,只是单纯的对所谓的见面礼有点疑问。
答:有种现象叫:一日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你男友带前女友回家时,他妈妈给了相对丰厚的见面礼,他妈妈当时的心态:他们结婚是铁板上钉钉的事。然,他妈妈的满腔热血最终被他前女友给辜负了。导致,现在你去他家,在婚事没有确定下来的时候,他妈妈不敢再随便给见面礼,与尊不尊重你其实没关系。请相信,等到你们的婚史排上日程后,他妈妈不仅会送你戒子、耳环,甚至会送你很多东西。所以,你无须拿他前女友做比较,而是理解一下他妈妈的内心恐惧。原则上讲,你男友妈妈送他前女友的戒子和耳环在分手的时候是应该要回来,如果没有要回来,说明你男友仁慈。
3,重庆一13岁女孩偷走父亲治疗癌症的钱,独自坐20个小时火车去见网友。为什么网恋有时会让人做出一些失去理智的事?
答:网恋在一开始,就是所谓的‘网’上谈兵,除了爱的言语对彼此吸引,还有通过美颜的漂亮(帅气)的照片对人们的吸引,使得很多人会觉得网络恋人特别完美。带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内心总会产生一种想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对方的冲动,这份好奇心会驱使自己早点和网友见面。而那些经济能力不能独立的网瘾少年,为了去见自己心仪的‘恋人’,往往会从家里‘偷钱’,源于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小偷。事实上,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也是如此,很多时候都会为爱情做一些傻事,这可能就是爱情独有的魔力所在。如果每个人在自己的爱情里能够保持绝对的理性,一定是因为不够爱。
4,深圳袁女士父亲带着1岁半的外孙从小区走出后,一直没回家。老人70多岁,患有脑萎缩,记忆不是太好。最终袁女士在公园找到爷孙两人。让人泪崩的是,老人虽然忘记了回家的路,却一直把外孙紧紧抱在怀里,走了十几个小时。有些人,忘记一切也不忘爱你。你身边是否也有患了脑退化(失智)的老人?他们说过、做过哪些事,让你难忘?
答:往往能感动自己或让自己心疼的人都是自己的亲人,因为别人的经历在我们眼里往往只是故事。每个人一生都将会面临亲人变老,甚至看着他们离开人世,这时,会悲痛。记得爷爷八十多岁的时候,我每周都会去探望他,顺便帮他做几顿家常饭,帮他将换下来的衣服洗干净。因为在爷爷记忆里,我是一个喜欢吃西瓜和吃肉的人(那是我小时候的爱好,现在已经因为吃肉太多,不怎么吃了),爷爷每周六上午,都会去我们这里一个老字号熟肉店排一个多小时的队给我买肉。因为心疼爷爷,也因为确实不怎么喜欢吃肉,好几次都提醒爷爷:下次不要再排队卖肉了。在爷爷认知里,他顾虑的是我不想花他的钱。直到爷爷生病,他一直坚持每周帮我排队卖肉。如今,爷爷已经离开我很多年,但是,依然会记得和他在一起的很多美好。
5,生完孩子,是个女孩,婆婆感觉有点笑不出来,之前怀孕时候那种热情的感觉没了。有人有相同的体会吗?
答:经常在女人怀孕期间,会遇到这样的提问:想生男孩还是女孩?这时,女人和婆婆的回答基本一致:生男生女一个样。潜台词可以理解为:其实心里还是想生男孩,只是害怕万一生的是女孩,自打脸。通常,渴望生女孩的人会直截了当的说想生个女孩。虽然我们一直在强调男女平等,但是,从一个家庭传承角度考量,作为婆婆,当然是希望儿媳能给她生个孙子。如果生了孙女,婆婆会短暂时间内失落,但是,很快就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如果遇到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婆婆,无需和她因此事翻脸,毕竟,你的女儿是她亲孙女,她一定不会因为性别歧视去刻薄自己的亲孙女。


我的更多文章:




丈夫带男上司回家逼我陪其过夜
公公趁丈夫出差把我压在他身下
小姨子醉酒之后向我伸出咸猪手
邻居大叔宝刀不老让我噬魂销骨
男人爱爱时间短,该如何延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