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择结婚对象需要门当户对吗

2017-09-13 15:35阅读:
选择结婚对象需要门当户对吗
1,你认同婚姻中“门当户对”的说法吗?
答:总有人这样说: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强调婚姻中所谓的门当户对,事实上,很多幸福的婚姻都需要门当户对作为必要前提。在门当户对的婚姻中,两个人受教育程度相近,使得两个人之间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两个人家境相同,从父母那里学来的对未来的认知也大致相同;门当户对的家庭,在对事物的认知上也会很相近。再来说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容易产生的尴尬:家境相对差的一方,会因为潜在的自卑,导致玻璃心;两个人对生活认知的不同,容易引发夫妻矛盾。为此,在选择结婚对象时,最好还是考虑一下门当户对的因素,这样会让婚姻在经营过程中省去很多纷争和麻烦。
2,现在回头看你初恋时的恋人,还看得上吗?
答:由于恋情告吹的原因不同,导致,人们对初恋的感知也会不同。在我的眼里,初恋情人一点都不可恨,我自己也没有那么幼稚,因为,那时我们正值青涩。如今,我和初恋女友不在一个城市生活,但是,偶尔回老家的时候,依然会给她打电话,在她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请她吃饭,我把我们之间的聊天叫做忆青春。关于初恋情人,我不想对她有一丁点的否定,因为我不想否定我曾经的选择,我甚至觉得,生命中所有和我认识的人,都是逃不掉的缘分,他们教会了我成长,陪伴着我成长,所以,我会感谢所有在我生命中或短暂或长久驻足的每一个人,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的初恋情人。
3,35岁了,一事无成,离婚了,很抑郁,怎么办?
答:35岁,一事无成,这可能就是你爱人不想和你继续婚姻的原因。这时,你会感叹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我觉得你不应该感叹。再说,抑郁
能够解决你目前潦倒的生活吗?答曰,不能。既然如此,你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包括:1)接受离婚这个糟糕的现实;2)不要好高骛远,找一份至少能解决温饱的工作,让自己不要愧对社会人这个标签;3)向前看,并尽量让自己乐观一些。记住:也许会有人对你的遭遇深表同情,但是,同情并不能当饭吃,想让自己成为人上人,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通过努力工作,让自己变的强大。所以,关于未来生活,你是要继续抱怨呢,还是努力奋斗呢?
4,为什么剩女大多只能找二婚男?
答:剩女很想找没有婚史的男人,但是资源紧缺,原因包括:1)并非所有的未婚男子都能接受姐弟恋,导致,很多适婚男子压根就不会考虑和剩女开展一段恋情;2)剩女会考虑和剩男的爱情,却发现,那些被剩下来的男子或比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还要挑剔,或对方的家境实在让自己不敢恭维。在此情况下,剩女们也只能接受嫁给二婚男的现实,至少,会有很多二婚男事业有成、家境殷实,而且,剩女们因为没有婚史,更容易被二婚男当宝贝。介于以上原因,我们就会看到很多的剩女们最终嫁给了二婚男。事实上,二婚或头婚不过是一种经历而已,在爱情领域没必要拿出来过分强调。
5,追一个女孩子最多可以追多久?
答:总会在一些电视或电影剧情里看到这样的桥段,一个男人为了追求自己心爱的女人,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换取了理想的结果,他们结婚了,而且生活的很幸福。但是,这只是电视剧或电影桥段,仅此而已。在现实生活中,追一个女孩,如果超过半年,依然没有把对方追到手,就不要继续执着了。因为,你对她继续追求这种行为,在她眼里,会视为骚扰,而且,她会随着你对她的执念,越来越反感你,而不是会被你的执念给感动。为此,关于恋爱中的年轻人,长者们总会有这样的忠告: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言外之意:在一段感情中,只要努力了,却没有换来你想要的结果时,要学会及时放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