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挑选结婚对象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7-10-12 15:35阅读:
女人挑选结婚对象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读者来信
木子李:
我30岁。
一个女人到了这个岁数还单身,的确在父母亲、朋友面前很尴尬,也很难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
大约半年前,我认识了现在的男友,他比我大二岁,他老家和我一个地方的,但他大学毕业后就去了一线城市上班,现在已经在工作城市贷款买房,并在那边落户。
坦白的说,从一开始,我就感觉我们之间不现实,因为距离太远,几乎一个月见不了几次。
经过半年相处,我越来越明白距离是我们最难克服的问题。
他做事喜欢按照自己意愿,不太愿意听别人意见,对我也很少包容。
他在认识我之前,曾谈过一个上班地一女,两人都准备结婚,却因为他嫌弃女生不符合他结婚要求,又讨厌女生父母,最终和女方分手。
我感觉他比较挑剔,比较自我。
最近被双方父母催婚。
我目前虽然在老家工资收入不高,但事业稳定且处于上升趋势,如果轻易放下奋斗多年的事业,随他去大城市,我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合适我的工作、能不能适应大城市的生活、能不能让家庭幸福。
一切从头再来,对我而言,牺牲太大。
我对他挑明了我的想法,
他的回答很干脆,他不接受异地婚姻。
他现在收入也不高,我到他那边也必须赚钱养家。
我没有理由让他放弃现在的事业,我也不想牺牲自己的事业,我们现在在一起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也许我们真的到了该分手的时候了,或者我还要不要抱一点希望,和他再协商一次,看看还有没有别的解决方案?
木子李答读者问:
前几天,邻居家31岁的闺女出嫁,邻居喜极而泣。能理解邻居当时的心情:闺女终于能嫁人了。
在中国传统理念里:子女到了一定年龄,父母就会不由自主的把子女‘向外推’,父母内心的真实:1)男大当婚女大当嫁;2)不想因为子女被剩,遭到亲戚朋友瞎操心,且父母也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为此,经常会看到一些畸形的现象:中国式父母逼婚。
然,婚姻一辈子选择一次就够了,且婚姻不仅仅需要情感,还掺杂着务实的成分,毕竟,婚后生活需要接地气。所以,绝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诚然,你现在对男方的硬件条件都相对满意,但是,如果答应这门亲事,意味着,你必须辞掉眼下相对稳定的工作。要知道,这其中是存在风险的。
在民间,其实大部分人都比较平凡,意味着,你现在有稳定工作,但是,换一个地方,未必就能找到稳定工作。所以,人这辈子混得好不好,与地域、机遇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我的认知里,如果你们已经是夫妻了,中途面临两地分居,可以考虑为婚姻舍去事业,但是,你们现在明显是恋爱阶段,所以,在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时,最好是保全事业而丢弃爱情。
静心来审视你和对方被剩的原因:
你们都曾有一颗孤傲的心,容不得在爱情领域有半点杂质。而今,必然会换来急婚急嫁的结局。
这个时代,没有几个男人会甘心情愿的养着一个女人,一旦你为爱情舍去事业,凭借你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对方的‘自私’,你的结局可能是:丢了事业,也没能守住他。
告诫所有恋爱中或即将恋爱的女人:稍微让自己活的理性一点,不要轻易的接触异地恋。
给你的建议:分手,并重新寻找结婚对象。


我的更多文章:


女人容易被什么样的男人打动
女人最害怕哪种模式的婚姻
女人想念男人时会有哪些表现
女人想要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
三种爱情最短命,你是否正在经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