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临近结婚,男友提无理要求,给我下马威,让我左右为难

2017-10-20 09:40阅读:
临近结婚,男友提无理要求,给我下马威,让我左右为难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1,我在一线城市工作,男友在三线城市工作。房子是他家十年前拆迁分房,70平。他曾说过房产证上不会写我的名字,我也不想写我名字,只要有个地方住就行。我想趁着年轻在外面多赚些钱,所以选择一个人出来打拼。弟弟211大学在读,已签工作。我不能一点都不考虑弟弟,让我父母把钱都给我,我做不到。从大学到现在,我和男友在一起已经三年。男友提出结婚时让我给他买一辆车,必须是宝马。我和他说,我在我们结婚前不可能攒那么多钱,我父母还要照顾我弟弟,也没有那么多资金。但是,我愿意和他一起努力!他说,男方买房子,女方就得配车。后来看我不开心,他又说我开不起玩笑。然后就不再理我。在一起这么久,真不知该怎么办。
答:虽然,我们经常强调这样一句话,谈钱伤感情,但是,别忘了,谈感情本身也伤钱。别说你在优选结婚对象层面只是单纯的奔着爱情去的,因为你当初愿意和你男友把关系稳固下来,肯定与他的家境有关系。如今,你收入相对客观,所以,你男友就希望你们结婚的时候,你能陪嫁一辆宝马。当然,如果你执意不同意,你男友充其量就是心里有点不开心,还不至于因此让婚期延迟。你需要明白一个理,每个人都有私心。此时,你不‘愿意’糟践你父母的钱,是因为姐弟情深,而你丈夫肯定想为你们的婚后生活争取更多的财产。再来说当今年轻人对车的追求:不要一味的追求高档轿车,而是选择一辆与自己身价相匹配的车,并以此作为代步工具,才是最理性的选择。千万不要为了追求‘面子’,让自己沦为车奴,去碾压原本可以活的稍微轻松
的生活。给你的建议:根据自身能力以及家庭情况,考虑一下要不要陪嫁一辆你能接受的价格的车。如果你男友因你没能陪嫁宝马和你翻脸,只能说,你持有的爱情也不过是烂桃花,丢弃了也不要觉得可惜。
2,我们总是在不断地完善自己,改变自己。你做过哪些改变,发现自己像变了一个人?
答:茶余饭后,大家都喜欢看一些与明星有关的八卦,其中,大家喜欢把明星成名前后的照片拿出来进行比较,因为成名前后的样子相差很多,所以,很多没有整容的明星也会被误解为整容,使得一些明星不得不拿出所谓权威机构的鉴定书来宣称自己是天然美或天然帅。说明一个什么问题:1)婴儿肥会影响颜值;2)肥胖会毁了所有。势必,很多了解邓超的人应该知道,在他参加高考的时候,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胖子,但是,现在的他已经是实力派外加偶像明星。他这些年其实就坚持了一件事:合理饮食并从不放弃运动。为此,目前依然肥胖的人都是潜力股,只要狠心‘减肥’,一定会让自己‘焕然一新’。
3,贵州女老板18年前到江苏打工,落魄时遇到一男子给其200元,如今女子生意红火,重返江苏苦寻当年好心人。在你落魄时有谁帮过你?你帮助过哪些有困难的人?
答:曾经在城中村租房的那段时间,认识这样一对小夫妻。双方父母均来自农村,且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太好。照顾孩子的重担只能落在女方身上,使得,男方一个人赚钱,五六个人花。尽管生活非常拮据,但是,每次农作物成熟的时候,他都会从老家带些无公害的土特产送我。给他钱,他又不要。在此情况下,我只能经常借口去他家蹭饭,且每次去他家吃饭时,都会从超市买好几天的菜以及生活所需拎到他们家。后来,我先搬出了城中村,但是,依然会在不忙的时候,从超市买来一些蔬菜瓜果去他家蹭饭。如今,那段艰苦的岁月已经过去很多年,友谊却一直在。
4,如今越来越多的95后步入职场,你和95后有职场代沟吗?如有代沟怎么解决?对刚步入职场的95后,你有什么建议?
答: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叫你叔叔或伯伯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不再年轻。这时,很想拼命抓住青春的尾巴,但是,却已经抓不住。但是,我们也曾经年轻过,且在涉世之初也曾遇到过一些个不友善的‘长辈’,那时的我们,或委屈,或不服,但必须忍受。直到有一天,我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了那些比我们年长的人的‘领导’,他们终于不敢再在我们面前‘倚老卖老’,但是,我们也在悄然中变老。这时,面对那些刚入职场的年轻朋友,应该给予他们友善的引导,并尽量在工作中对他们多一些帮助。只有这样,自己才不至于遭恨。当然,如果他们因为工作经验不足,做了一些错事,不要训斥,而是鼓励,让他们能够在初入职场感受到温暖。这样做的目的:1)有利于他们成长;2)在他们某一天超越了你的成就时,他们依然感恩。
5,你身边有哪些不忘初心的人或事触动到你?
答:我们中间八成以上的人,每天都是过着简单重复的日子,我们的生活理念基本趋向于:能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能够尽快的拥有一辆代步的车子;能够有一个忠诚于婚姻的爱人;结婚之后能够拥有一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希望逐渐年迈的父母能够身体健康;希望自己和爱人的工作能够相对顺利。这些看似日常的人生规划,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实施的相对顺利,但是,这些基本理念,就是我们这些平凡人一辈的追求和向往,也是我们的初心。所以,很多平凡人都会为了实现这些生活必需的小理想在努力的奋斗。也就是说,我们一直就过着不敢忘初心的生活。希望‘我们’能够早一点实现人生目标,并有资本挤出更多的时间去享受活着的乐趣。


我的更多文章:


女人容易被什么样的男人打动
女人最害怕哪种模式的婚姻
女人想念男人时会有哪些表现
女人想要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
三种爱情最短命,你是否正在经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