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当代,亲戚之间为什么一点也不亲

2017-11-23 09:30阅读:
在当代,亲戚之间为什么一点也不亲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1,为什么现在的亲戚如姑舅姨,一点也不亲了?
答:我国是人情社会,却有向陌生社会转变的趋势,因为,人们越来越爱钱,越来越自私。在维系亲戚关系的过程中,充其量就是逢年过节时才会和姑舅姨见一面,平日里,如果对方家没有红白喜事,基本上不会走动,甚至连个电话都懒得打。即便对方生病住院,也是礼节性的去探望一下。人们对于亲戚之间的冷漠,给出的解释是:大家都很忙。其实,我觉得人们在生活中清闲时间挺多的。这些清闲时间都用来维护利益关系链了,压根就没有把维护和亲戚之间的关系纳入自己的考虑范畴,除非,有某个亲戚有利用价值。既然我们对待亲戚如此冷漠,那么,亲戚自然反馈给我们的也是冷漠。
2,近年来一线城市人才爆满,竞争激烈落户困难,一些二线城市为了“抢夺”人才,纷纷抛出给房、给钱、给户口的优惠政策,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表情“高冷”的一线城市,还是选择敞开大门笑脸相迎的主流二线城市?
答:每个人的生活态度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说一线城市是凤凰,就有人愿意做凤尾;如果是二三线城市是雄鸡,就有人愿意做鸡头。就我个人而言,可能从小生活在小城市,又或者自己目前的收入不足以让自己在一线城市买房,带着如此‘缺自信’的心态,让我对一线城市非常排斥,可以理解为我的心态属于吃不到葡萄总嫌葡萄酸。讲真,每次因为工作前往北京或上海的时候,我除了办正经事,基本上不会在北京或上海的闹市区去溜达,或承载不了这份拥挤和匆忙。为此,我的观点是:如果有幸成为一线城市中的一员,有幸成为被抢夺的人才,我会为了二三线城市的橄榄枝放弃一线城市。
3,看脸时代,长得好看才有价值
吗?
答:体现自身价值可以由多种渠道,长的好看只是比较轻松的捷径,确实有一些女子因为高颜值最终嫁给了有钱男子,也确实有一些长相帅气的男子因为千金女犯花痴邂逅了倒贴。但是,没有颜值的男女难道要去整容吗?答曰:不能去,要继续做那些颜值高的人们的绿叶。然,绿叶也有自己的魅力,比如,可以通过成功的事业来提升自己的魅力。就好比,马云大大,一点都不帅,但是,有几个人不对他充满敬意?比如,可以通过人格魅力去提升自己的魅力。就好比,生活中会有一些男子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因为其宽厚仁慈且幽默感十足,一样可以为自己拉拢很多人脉。
4,贪念是人的致命弱点,因一时贪念,你做错过什么?
答:有次去旅游,住地与我溜达的地方大概就一站地的路程,因为当天溜达的确实有点劳累,于是,就想坐车回住地。当时,可供选择的交通工具包括:公交车和打的。最终,我为了省几块钱,选择了坐公交。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好几千块钱买的手机,被小偷给顺走了。事后,非常后悔,并在脑海里出现了这样的假如:如果当时自己多警惕一些该多好;如果当时选择用十几块钱去打车该多好?人生,总会在一些时候做出一些贪欲的事情,贪欲说白了就是贪小便宜的心态,但是,有时却会上演吃大亏的结果。为此,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懂得知足常乐以及稍微的对自己好一点,否则,很可能会换来吃亏。
5,作为城市人,你能接受嫁到农村或娶个农村老婆吗?
答;且看我们的父辈或爷爷辈,有多少不是通过考学、当兵、做生意,从农村出来的;又或者,他们中间还有一些人是得以城乡改造,最终才成为城市人的。他们之所以能够在城市扎根,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了城市人;又或者,娶了一个愿意嫁给他的城市姑娘。想问,他们的生活糟糕了吗?为此,不要用农村人或城市人去拘束爱情。如果觉得双方在一起有的聊,或者觉得对方是潜力股,又或者愿意和对方一道为未来打拼,又或者对方虽然身在农村,但在城市里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为什么不可以嫁给他?城市里的普通人一抓一大把,并不觉得有什么优势,所以,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千万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七成女性不性福的根源何在
男人夜里时间短该如何延长
中国男人为何配不上中国女人
夫妻生活不和谐,男人负全责
如何让女人快乐?一招锁定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