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游记女儿国》:岂止美轮美奂的特效震撼了我

2018-02-17 17:11阅读:
《西游记女儿国》:岂止美轮美奂的特效震撼了我
讲真,《西游记女儿国》是近些年为数不多的好电影,有故事,有画面,有反思,有笑点,特效最出彩。
《西游记女儿国》主要讲述了两段爱情故事: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爱情;河神和女儿国国师的爱情。虽然这两段爱情都没能上演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每个人的命运则不同。唐僧最终继续西天取经;女儿国国王继续统治她的江山。因为他们对爱释怀了。国师依然是女儿国的国师,河神却因爱生恨,导致自己做了错事,下场非常凄惨。
赵丽颖饰演的女儿国国王一角让我眼前一亮,因为,她需要偶尔拿出女人在心爱的男人面前的少女心,偶尔还要把她身为国王的女王范儿给摆出来。在我看来,赵丽颖在羞涩和霸气之间转换的非常自然,且整部戏下来,她的演技以及整体造型也十分抢眼,绝对让人耳目一新。另外,需要提及的另一个演员则是由林志玲扮演的河神。在传统故事里,河神形象或是威严神武的龙族,或是婀娜多姿的仙子。此次,林志玲用刚柔并济、雌雄难辨的装扮给了河神新的形象。
《西游记女儿国》作为西游系列的第三部,毫不夸张的说,是我迄今为止看过的所以国产电影中,视觉特效最顶级的,没有之一。其中,打斗场面的特效肯定是进行了全新升级,尤其在水中那几场打斗戏,非常有视觉冲击力,且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既视感,再加上出色的配乐,何止过瘾。另外,当众多富丽堂皇的建筑展现在你眼前时,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来自女儿国的华丽与唯美。当动和静的画面来回变换的时候,是不
是又觉得太壮观了。对于该影片的特效只有一个字:服!
说到特效,自然要提及那只闪烁着奇幻光芒的纯白神鹿,它是女儿国国王的专属坐骑,也是国王独一无二的身份象征。无论是神鹿行进在山崖之间,还是穿梭在丛林之中,和一袭白纱的国王都是最美的风景线,尤其神鹿的各种飞檐走壁的动作,绝对是美轮美奂,让人非常震撼。值得一提的是,当唐僧被女儿国国师赶上船的时候,也是神鹿及时把女儿国国王送到唐僧身边,才有了女儿国国王纵身一跃,和唐僧同坐一艘船的结果。所以,神鹿不仅仅是坐骑,也能读懂人心。经过特效团队的精心制作,神鹿的毛发、肌肉、运动状态都展现的活灵活现,从整体的观感层面给人以更加逼真的顶级视觉体验。
另外,在女儿国有一张残缺的祖训,那张残缺的祖训上,可能记录着如何走出女儿国的秘密。所以,为了顺利走出女儿国,唐僧师徒也是煞费苦心。最终,那张残缺的祖训在女儿国先祖的雕像中被孙悟空用金箍棒找到。然而,这张残章不仅仅会说话,还会跳跃且很调皮,关键是,还是有两个蝎子护身。最终,为了得到残章,包括孙悟空在内的很多人必然要和蝎子进行一场激烈的打斗。两只蝎子精的制作也是非常逼真、凶悍。当然,残章的配音、跳跃,也是萌化了太多人。
让我影响最深的特效必然是河神大闹女儿国那一段。事实上,河神并不是一个坏人,只是为心上人国师等待二十年之后,换取的确实心上人的绝情转身,最终让他歇斯底里,于是,他为了发泄内心的愤怒,展开了较为凶残的报复。当时,在看这一段的时候,我其实是矛盾。内心的真实是,渴望河神能够浪子回头,并站在国师的角度去理解国师的苦衷。但是,从观影本身而言,又希望这张打斗戏能够延续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因为打斗的特效做的实在太棒了。其中,河神在‘人形’与‘真身’之间的变化,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实在是过足了眼瘾。
虽然电影《西游记女儿国》的大概框架尊重了原著,但是在一些环节还是进行了丰富,让故事更加趋向合理性和新鲜感。比如,影片呈现了唐僧在面对女儿国国王深情厚待的时候,确实动情了。这样才能彰显出人有七情六欲的本性。比如,影片强调了孙悟空是取经路上意志最坚定的那个人。仿佛在暗示我们,当思想开小差时,千万不能忘了接下来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个人觉得,《西游记女儿国》的改编更加有血有肉,也融入了更加理性的价值导向。
虽然女儿国国王和唐僧最终没能演绎‘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西游记女儿国》绝对不是一部苦情戏,因为在观影过程中,我就听到不下十几次不约而同的笑声。说明什么?说明该影片中的笑点颇多。其中,西游天团都是笑点担当,当然也包括唐僧。
总结:《西游记女儿国》绝对是一部值得大家去电影院看的电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