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想攒钱在工作城市买套房,老婆:我连孩子都不想生,买房干嘛

2020-02-24 08:34阅读: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我想攒钱在工作城市买套房,老婆:我连孩子都不想生,买房干嘛
读者来信:
木子李:
我和老婆高中同学,又在同一所城市上大学,且大学毕业后均留在了上学城市打拼。
我们联系频繁是从大三后半学期开始的,那时候,我们面临着实习、找工作。在此期间,因为我们是“老乡”,所以会“相互照顾”。
后来,我们成了合租房的关系。
那时候,我们对于感情,有着共同的想法:这辈子绝不结婚。
那时候,在外人眼里,我们是情侣,只有我们自己清楚,我们只不过是不分性别的好哥们。
在我们29岁那年,双方父母都在逼我们结婚,就这样,我们“领证”了,当然,也存在夫妻之事。
结婚之后,我对生活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当其冲就是不想继续再过租房的日子,想攒钱在工作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
老婆对于买房的意见:1)不想为了买房,降低生活质量,更不愿意做房奴;2)连孩子都懒得生,更不想考虑买房的事情。
需要承认:老婆挺能赚钱的,在外人看来,也活得蛮洒脱。
当在攒钱买房这件事上不能达成共识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木子李答读者问:
让你一个人掏腰包买房,没实力,也不乐意;
让你向父母要钱,你又难为情。
你老婆不愿意和你共同攒钱买房,且你也没有独自承载买房的实力,在此情况下,买房的事情只能暂时搁浅。
关于房子,有一部分人会有这样的声音:房价,再涨得猛烈一下吧。
很显然,这种声音只是对当今房价太高的一种愤怒。
确实,很多普通百姓,买一套房,掏空了“六个钱袋子”,即便如此,平日里还要省吃俭用。
关于生活,也不过是吃穿住行,有些人对生孩子、对买房子的反感,可能就在于: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因为孩子和房子,太过拮据。
现在,关于生活的态度,变了的是你,而不是你老婆。
等到你们能够对买房这件事达成共识的时候,攒钱买房的事情才能顺利开展。
我相信,随着婚姻的行进,年龄的增长,你老婆的婚姻观、生活观,会趋向于你现在的想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