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40岁男人的独白:年薪百万,我却不快乐

2020-04-01 08:05阅读: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一个40岁男人的独白:年薪百万,我却不快乐
读者讲述,木子李整理
大概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和身边的男生不一样,因为我更喜欢和学习成绩好且长相帅气的男生在一起玩。当然,也有女生喜欢和我一起玩,但是,我对她们则有些排斥。
那时候,还不觉得有太多不妥。
初中二年级那年,我开始暗恋我们班的体育委员:他学习成绩好,身材高挑,长相帅气。那时候,我经常做他的跟屁虫。当然,他对我也很好,只是,我对他的好,和他对我的好完全是两个概念。
中考结束后,我原本可以去一所更好的学校读高中,但是,为了这个体育委员,我选择了和他上一样的高中。
高中三年,我俩依然是很好的哥们。只是,当他和别的女同学玩耍的时候,我是心痛的。然而,还要压抑自己的不开心。那种感觉真的痛苦极了。
本来,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我还想和他去同一座城市上大学,但是,我最终还是搁浅了,因为,我不想爱的那么卑微。
果不其然,因为我们不在同一座城市上大学,我们的关系也就逐渐变淡了,即便是寒暑假,都很少来往。
那时候,我开始对自己的个人问题进行反思,并从网络上得知了类似我这样喜欢同性的人有很多。
那时候,我感觉特别开心,仿佛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并认定,自己终于可以开启一段正大光明的恋爱了。
我的第一任且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任男友,比我大9岁,那时候,他已经参加工
作。
讲真,他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却是第一个对我好的男生,就这样,我开始规划着我们更加久远的未来。
事实上,在我参加工作第二年,我们就分手了。因为,他喜欢上了别的男生。
那段时间,我的心情糟糕透了,于是,辞掉工作,成为了一名北漂。
北京是一座相对包容的城市,至少,我好几次在逛街的时候,看到过男生和男生手拉手的场景,我羡慕他们,但是,我没有再涉足爱情。
因为对这个圈子了解多了,越觉得男生和男生之间的感情不靠谱。
在此情况下,我把更多精力用在了工作中。
29岁那年,面对父母的逼婚,我向父母坦白了我的真实性取向。那天,刚好是我29岁生日,父母哭了,我也哭了。
虽然父母对于我的真实性取向有些不能接受,但是,我终究是他们的孩子,所以,他们不再频繁对我逼婚,只是,偶尔还是会表达希望我能结婚的意愿。
在我32岁那年,我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在此情况下,我想沉下心来,好好谈一场恋爱,却发现,真的很难。
现在我40岁了,年收入保守的说都有百万,但我一点都不快乐。
主要是来源于没有爱情滋润的孤独感。
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太端着”了,活得很累,但是,我真的不想委曲求全。
可能,我的“特殊”,意味着我要单身到老。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我越来越不快乐。
期间,我曾想过遁入空门,但是,约见了几个师父,在坦诚了我的情感真实之后,他们都说我有病,当然,我不能怪他们;另外,生活中,依然会有人觉得40岁不结婚,就是怪胎。
其实,我也想过常规的生儿育女的生活,但是,我骗不了我内心的真实。
我现在,只剩下赚钱这点乐趣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