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要想婚姻幸福,除了相互信任,还需要停止做这件事

2020-04-02 08:05阅读: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要想婚姻幸福,除了相互信任,还需要停止做这件事
读者来信:
木子李:
和丈夫恋爱那会,丈夫凡事都比较迁就我,并觉得,结婚后的生活也会如此。然,真正结婚了,才发现,我的想法有些异想天开。因为结婚后的他,除了要养家糊口,还要维系一些正常的人际关系,导致,不能像恋爱时那般照顾我的情绪。
面对丈夫的忽视,我开始胡思乱想,并因此对丈夫诽谤,和丈夫争吵。大多时候,丈夫还是会耐心地对我给予他的误解进行解释。但是,丈夫也有歇斯底里的时候。当丈夫和我上演针锋相对时,我其实非常难过。
伴随着婚姻的行进以及自己年龄的增大,我似乎成熟了很多,并理解了丈夫的不容易,在此情况下,我少了胡思乱想,并发现,我和丈夫重新找回了久违的快乐。
所以,想告诉那些刚结婚的小妹妹:婚姻幸福的秘诀,就是停止胡思乱想。
木子李编后语:
有个词叫做:眼见为实。有时候都未必。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不同的生物,所以,婚后的侧重点自然不同。
女人结婚后的锁定目标基本局限在:丈夫对待自己的态度;丈夫陪同自己的时间;丈夫的赚钱能力;家里是不是凌乱。男人结婚后的锁定目标:要赚更多的钱;不能轻易得罪任何人;即便是有些不愿意参加的酒局还要硬着头皮参与;喜欢群居。
导致的结果:夫妻之间必然会出现矛盾。
在这种情况下,女人难免会胡思乱想:丈夫是不是在婚外有别的女人了,所以对我忽视了;丈夫是
不是不爱我了,所以陪同我的时间少了。
事实上,男人在婚姻中比女人的压力大,就因为他是“男人”。
犹如:男人害怕失业,男人害怕创业失败;女人似乎在事业层面并没有强烈的危机感,因为,就算女人没有工作了,还有丈夫可以养着自己。
想告诉所有已婚女人:确实会有一些男人结婚后变混蛋了,但是,这样的男人也只是少部分,大多数男人在结婚后,是心甘情愿的为了老婆和孩子忙到屁颠屁颠。
为此,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猜疑,婚姻才能顺利行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