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八成已婚人士渴望独居,难道同居不香吗?

2020-04-07 08:27阅读: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八成已婚人士渴望独居,难道同居不香吗?
最近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大概意思:在我国,有80%的已婚人士渴望独居。就想问一下:难道同居生活不香吗?
或许,独居生活会逐渐成为潮流。
为什么当代人越来越喜欢独居?
1)当初结婚,或只是为了给父母或世俗一个交代,导致结婚对象并不是自己认知里精神层面特别契合的人。导致,在婚姻生活中,会因为一些琐事,产生分歧。在此情况下,或会提出自己对爱人的不满,或让自己尝试着宽容和接纳。
频繁的指正自己认知里爱人的缺点,容易导致的结果:爱人嫌你破事太多;尝试着宽容和接纳,容易让自己憋屈。
索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个人住一套房子,也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但是,别忘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旦选择了独居,夫妻感情会变淡,最终,夫妻关系终止,被愿意陪同的人取代。
2)当代人似乎都活得比较自我,不愿意承担生活中太多的麻烦。甚至会有一些人觉得:工作、婚姻生活都很麻烦。
并不觉得渴望独居是一个好的现象,反倒觉得当代人在打着追求自我的幌子演绎着自私。
虽然,我们希望夫妻关系可以保持更长久的黏度,但是,残酷现实告诉我们,爱情到最后,都会转化成亲情。
大家知道的事情:因为夫妻两个人在不同的家庭背景下长大,使得结婚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然,现在很多人似乎对夫妻之间的磨合有些没耐心。

当夫妻之间少了担待,多了争锋相对,夫妻之间的吵架就会变得越发频繁。
3)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结婚之后,生不生孩子?我相信,很多家庭都会生孩子的。想问,在有了孩子后,选择独居生活,对孩子的成长会有利吗?
虽然中国绝大多数夫妻感情其实存在着病态,对自己要求低,对爱人要求高,是最直观的表现;且夫妻频繁争吵,确实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但是,婚后选择独居,对孩子的伤害更大。
当一个人在严重缺乏父爱或母爱的环境下长大,这个人能健康吗?
4)对当代夫妻的一些期许:
婚姻是神圣、庄重的,选择的时候,应该谨慎一点,而不是怀揣金钱至上的婚恋观。
结婚生子,是责任也是义务,如果大家都放弃了繁衍,若干年后,世界会怎样?
生了孩子,就要好好养着。在此期间,不仅仅要给孩子提供衣食住行,还需要尽可能的让孩子身心健康。
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夫妻喜欢独居,其实是因为没能从父母那里学到:迁就、分享、共享等优良传统。
希望所有已婚男女能够稍微放慢赚钱的脚步,并思考一下:结婚为了什么,生孩子为了什么,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而不是糊里糊涂过日子,一言不合就吵架,以及把孩子随便养大就完事。
虽然,选择独居可能会成为一种未来夫妻相处的趋势,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一天能迟点到来,甚至不要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