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养儿能防老吗?我从来不指望子女养老,他们不啃老就谢天谢地了

2020-04-09 08:10阅读: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养儿能防老吗?我从来不指望子女养老,他们不啃老就谢天谢地了
读者来信:
木子李:
我今年39岁,孩子也十多岁了。几天前,和朋友在一起唠嗑,其中有个朋友提及养老的事情,于是,大家就各自发表观点。
大多数朋友的观点是这样说的:养儿女,不就为了防老!
我对此持有不同的观点:我从来不指望子女给我养老,我生养他们,只是一种繁衍、责任和义务。当然,我也不希望他们过于啃老,因为我不想在子女花掉我所有积蓄之后,还翻脸不认人。
因为我对养育子女的看法和很多朋友的观点不一致,于是,遭到了朋友们的抨击。
我冷不丁地来了句:我们在生活中也扮演着儿子、女儿、女婿、儿媳的角色,我们对自己父母以及爱人的父母尽到该有的孝心了吗?
这时候,在场的人保持了好几秒沉默。
随后,有个朋友起哄:咱们不讨论这个太深奥的问题了。
然后,我们又开始说别的事情。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愿意孝敬父母,而是,在自己有能力、有时间孝敬父母的时候,父母可能已经离开了我们;又或者,我们为了生活,压根和父母就生活在不同的城市。
我承认,我对我的父母有亏欠,充其量就是每年比很多人多回家看了几次,事实上,我为父母做的也不多。
也正因为此,我在和我老婆结婚那会,也没有太让父母操心,更别说惦记他们的养老钱。

想到这些,我可能还会稍微欣慰一点。
木子李编后语:
在当今时代,我觉得想让父母体面地度过他们的晚年,最实惠的做法就是让父母手头有存款。
即便是我们因为工作忙,或在另外的城市打拼,他们也可以用金钱去摆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杂碎事情。
中国父母最尴尬的局面:为子女结婚,倾其所有,最终,还得不到子女最起码陪同。
我相信,所有人都是爱父母的,但是,大多时候,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因为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之后,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无奈。
所以,不啃老,可能就是在目前,最为靠谱的孝敬父母的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