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嫌弃的光头爸爸

2020-01-07 12:05阅读:

“啪!”小苹果狠狠一掌,拍在她爸爸的光头上。

爸爸匍匐在她的脚下,抬起头,谄媚地说:“尊敬的女王陛下,您打得奴才好舒服,请再打一下。”

女王陛下的母亲,也就是太后,以手支颐,慵懒地说:“这个奴才倒是挺有眼力见儿,好使唤。回头王上把他送到慈宁宫,来伺候我得了。”

光头磕头说:“回太后,奴才只是女儿奴,不是老婆奴!”

太后拍案大怒:“混蛋,反了你了!王上,给我狠狠地教训这个狗奴才!”

“喳!”苹果说。“啪!啪!啪!”左右开弓,把光头当成了皮球拍。嗯,手感很不错,比皮球硬,却又不失弹性,还多了细微的头发茬子带来的酥麻的扎刺感,真好玩呀,她不由得哈哈大笑。

太后妈妈在边上鼓劲:“加油,加油!注意控好球,带球过人,准备上篮了哈!不不不,这是篮球,不是爵士鼓,不用打得这么频繁,力气也可以小一点。哈,乖乖?把球打坏了,咱明天就没得玩的了。咱得省着点用。”

小苹果拍了一阵,觉得无聊,转身又去玩玩具。妈妈急忙拿出湿纸巾给她擦手:“唉,这一手的油,怎么能够不洗手就玩玩具呢?把玩具都弄脏了。咱们要从小养成讲卫
生的习惯哈,脏东西不能乱摸,摸完一定要洗手。”

爸爸继续谄媚地说:“乖乖,和爸爸玩,好不好?”

小苹果手里拿着毛绒兔子玩得正高兴,哪有心思搭理光头。光头在边上对她说了一番甜言蜜语,夸她漂亮,夸她可爱,夸她聪明,都不能让她拿正眼瞧他一眼。无非是猥琐男套磁的那一些老掉牙的陈词滥调,一点技术成分也没有。拜托,都20年代了,能不能来点新鲜的?

光头爸爸恼羞成怒,威胁道:“你如果再不理爸爸,以后爸爸就不给你买山楂片了!”

妈妈不屑地对小苹果说:“你爸爸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山楂片,他还没钱买。别人送他一片山楂片他能够舔半个小时。他以为那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你不用理他,咱们不喜欢山楂片。”

爸爸严肃地瞪了妈妈一眼,说:“做人要厚道。”然后继续吓唬小苹果:“你如果再不理爸爸,以后爸爸就不给你买果丹皮了!”

妈妈继续冷笑:“果丹皮我们也不在乎。我们是三体星人,‘主不在乎’!”

“还有蛋卷!”

“你就继续数吧,看看你那点可怜的词汇量还能够坚持多久。就你那寒碜样儿,一辈子吃过几种零食呀?”

爸爸不理妈妈,继续温柔地对小苹果说:“爸爸给你说个相声,《报菜名》,好不好?你想吃啥,爸爸给你买去。”

妈妈又插嘴:“你还不如问问我想吃些啥,把我伺候高兴了,我帮你对女王陛下美言几句,这才是王道。”

小苹果鼓起掌来:“嘟嘟,塔塔!爸爸,妈妈!唧唧,大家,佳佳!”

爸爸高兴了,张开双臂:“爸爸在这儿呢,乖,来爸爸这里!”

小苹果鼓完掌,头也不回,把背对着爸爸,继续玩毛绒玩具。她的语言能力正在发生突破的前夜,会发的音越来越多,但是并不太了解各个音的具体涵义。

爸爸坐到小苹果背后,用手摸她的胳膊,想引起她的注意。小苹果很嫌弃地甩开。连甩几次之后,干脆爬远了。妈妈笑得直打滚儿。

爸爸一咬牙,使出了绝招:“你要是再不理爸爸,以后就别找爸爸要零花钱。妈妈给你多少就是多少,你全跟她要去。要想爸爸再偷偷塞给你一分钱,门儿都没有!”

“怎么着,你还有私房钱可以养小情人儿啊?”妈妈警惕起来。

爸爸连忙解释:“不是的,不是的。关键是,小情人儿是我一厢情愿,你看人家根本都不搭理我啊。”

妈妈说:“别打岔!我的重点在私房钱……”

爸爸一看话题要糟,连忙一把抢过苹果手里的毛绒玩具,说:“乖乖,和爸爸一起玩好不好?”

苹果不干了,哇哇哭起来。爸爸连忙把毛绒玩具还给她,然后又开始新一轮努力:“妞妞,玩的这个玩具是什么呀?这个是狗狗,这个是熊猫,这个是小熊,这个是兔兔,这个是一只小老鼠。你知道老鼠最怕什么吗?嗯,老鼠最怕猫。爸爸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从前啊,有一个医生,养了一只猫……”

小苹果烦死了,她愤恨地想,我貌美如花,绝代风华,难道一辈子都摆脱不了这个油腻的中年秃头老男人的纠缠了吗?这叨逼叨的还真没个完了?她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躲着光头。光头出现在哪一边,她就躲到另一边。

光头爸爸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干脆张牙舞爪,做出各种鬼脸向小苹果逼近:“哇~~~~大魔鬼来啦!要把小苹果抓走啦~~~~

苹果直往妈妈臂弯里缩,双腿乱蹬,同时兴奋得大笑。

爸爸一看事情有转机,决定趁热打铁,一下子强行把小苹果叉了起来,玩了几把她最喜欢的举高高。苹果果然吃这一套,发出快乐地尖叫。

然而爸爸举累了,刚刚停下来,苹果马上就拼命扒拉,从爸爸怀里挣脱,又下到床上去,自己玩起来了。

妈妈向爸爸甩去同情的一瞥:“怎么着,黔驴技穷了吧?”

爸爸喘了喘气,挠了挠光头:“你说,她咋就这么不待见我呢?”

“还不是你平常陪她太少了?你不能老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你得多陪陪她,她才会和你亲。”

“我每天都花时间陪她了啊。”

“还不够。”

“哦……”爸爸颓废地在床边坐下。

小苹果看这个老男人挺可怜的,突然动了恻隐之心,于是把自己的玩具熊抱过来,送给了爸爸。爸爸感激涕零地接受了。

小苹果发现赏赐臣民可以带来一种快感,于是再接再厉,把自己手头的毛绒玩具一个一个都给了爸爸。爸爸忙不迭地说:“够了够了,这也太大公无私了。”他两手都抱不住了,刚刚把玩具放到床上,苹果就又捡起来往他手里塞。爸爸很狡猾,把两腿窝成一个大圈,苹果不知不觉坐到了这个圈里,和爸爸一起玩了起来。

妈妈诧异地说:“妞妞,你咋又给这个渣男好脸色看了?你可得保持警惕啊,千万别上他的当。”

爸爸摸着苹果的小脸蛋,得意地说:“这就叫,‘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是成语,你不懂的,否则早已成功了。”

“爸爸!爸爸!”小苹果说。

这两声叫得特别脆,爸爸听得肝儿颤,抱住小苹果腻歪个没完。小苹果也反过来摸爸爸的脸,嘻嘻直笑。

这回轮到太后看不下去了。她站了起来:“便宜了你个狗奴才。那这一班就你来值吧,本宫乏了,去睡会儿。”


(欢迎朋友们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书生赵孟”,微信号:shushengzhaomen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