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音乐鉴客”金志文变“贼搞笑担当”受质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2017-05-11 22:34阅读:
纳兰惊梦/文
他因《中国好声音》而广受关注;又代表恒大音乐公司参加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并获得“音超歌王”;16年以终极踢馆歌手身份参加顶尖音乐竞技节目《我是歌手第四季》。他就是金志文,是音乐圈公认才华横溢的音乐人。

“音乐鉴客”金志文变“贼搞笑担当”受质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金志文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之中,最近又以“音乐鉴客”的身份加入了第二季《我想和你唱》,与刘维、于莎莎等人一起卖力搞笑。对于这样一位“根红苗正”的歌手甘做“贼搞笑担当”,虽然在节目中大大的火了一把,也有许多人不解。在今天《我想和你唱》的看片会上,金志文也是敞开了心扉,谈论了许多从歌手到“综艺咖”的心路历程。

“音乐鉴客”金志文变“贼搞笑担当”受质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参加综艺就是为了曝光
对于做音乐不如做综艺赚钱的疑问,金志文自嘲“我还没有赚着呢”。他表示,任何节目对于自己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曝光,就是让大家别忘记自己,记得听自己的歌。参加综艺节目不是为了变成一个专业职业的小品演员,职业演员或者职业主持人,只是单纯为了能够借助曝光让人记住自己。“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什么叫综艺咖,我心里也不明白它是褒义,还是贬义,我现在没有对自己设定除了音乐以外更多的角色。我只想说可能上节目更多为了曝光,为了让大家时刻记住金志文还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的混着,最后一个目标让大家多多关注我音乐,关注我唱歌这件事儿。”

“音乐鉴客”金志文变“贼搞笑担当”受质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刚参与《想唱》时很迷茫
以往金志文也没少参加过综艺节目,但基本都是以歌手的身份参加,在舞台上发挥自己专长唱歌就行。但在《我想和你唱》里面,作为鉴客团身份使得他必须改变,而这种改变并不是一帆风顺。金志文直言录完第一期节目后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尤其是录制第一期时,金志文还背负着“试用”的压力,如果效果不好随时可能就要被替换。甚至金志文和经纪人为了这个节目还产生了意见分歧,经纪人觉得他作为一个音乐人应该去嘉宾而不是鉴客团,但他却和经纪人算了一笔账:当鉴客团可以12期节目都有曝光,但是作为嘉宾充其量来两季两次,怎么算都是鉴客团露脸程度更划算一些。为了能够给观众加强记忆,金志文最终还是选择了把握这样一个机会。

“音乐鉴客”金志文变“贼搞笑担当”受质疑: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想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音乐人转战综艺节目现在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就是薛之谦和刘维,尤其是薛之谦更已经是圈中的“奇葩”。对于这朵“奇葩”,金志文却是始终把他当作心中的一个榜样,“他是一个懂得自己最终目标是做的还是音乐的人”,金志文如此评价薛之谦。作为纯粹的音乐人,金志文深知现在单从音乐角度来发歌,如果宣传各个方面跟不上的话,很容易就造成了心血的浪费。只有通过在电视上多多曝光,多多露脸,让大家记住这张熟脸的时候,到发歌的时候自然就会有更多的关注。这对于现在的歌手来说,显然是一条相对比较聪明的路线,一个小小的捷径,但是他们最终目的还都会归属到想让大家听自己的歌。“我曾经跟谦谦聊过,他说无论多忙都会留出创作时间,他写歌词可以把自己关在家里一周不出门,我也是一样。我如果做起音乐的话,所有编剧录乐器这样工作可以持续两天两宿可以一气呵成。我们最终的一个想法,最终一个归属,一定还是把它归属到音乐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