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准确判断的用忌神

2019-09-19 08:49阅读:
如何准确判断的用忌神 笔者在前面的文章中讲过如何判断八字的格局?判断八字的格局就是为了判断用忌神。
那判断用忌神又是为了什么?
有了用忌神,就明确了八字中的每个十神对日元的作用,对日元起好作用的十神就是用神,对日元起坏作用的十神就是忌神。这样一来就可以明确地判断事情的吉凶了,用神受生、忌神受制应吉,用神受制、忌神受生应凶,清楚明白,不用猜、不用蒙。
那么如何正确判断用忌神?
八字有四种格局,身旺格、身弱格、从旺格、从弱格,为了取得五行平衡,身旺和从弱格,克泄耗日元的五行就是用神,生帮日元的五行就是忌神。身弱格、从旺格,生帮日元的五行就是用神,克泄耗日元的五行就是忌神。
例,男八字:


大运:癸丑 壬子
pan > 辛亥 庚戌 己酉
八字中日元为庚金,由于戌土是燥土克金,因此庚金周围没有能生庚金的五行,庚金弱极从弱,此八字为从弱格。
克泄耗庚金的五行为用神,癸水、甲木、戌土都是克泄耗庚金的,都是用神。庚金周围没有生帮庚金的五行,没有忌神。
壬子运,壬水生甲木用神,甲寅为婚姻星,此运应婚姻上的好事。
乙卯年,乙木帮甲木用神,这年结婚。
特大喜讯
为了方便没时间或不方便来广州参加面授学习的易学爱好者学习易学,陈易龙易学研究院决定开设一对一视频教学,你在家就可学好易学。
主讲人:陈易龙老师。
主要课程:陈氏八字命理高级班,陈氏八字命理研究生班,陈氏合婚高级班,陈氏六爻高级班,陈氏风水高级班,陈氏风水特级班,姓名学高级班,陈氏人生规划终极班。
教学方法: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老师与学员互动教学。
陈易龙简介:
陈易龙,63年出生,现代风水、隐形能量的创始人。
易学体系自成体系,其中有八字、风水、八卦、姓名学等,并著有相关专著,常年培训易学世界顶级人才,为人预测、化解、调理和转运。
QQ497637063
电话:13726712106
微信:cyl9259cyl是英文字母)
优惠通知
网上有盗印本人所著《精准断八字》一书卖,为了打击盗版,泓扬真正的易学文化,特实行优惠价60元出售正版《精准断八字》一书。
如何准确判断的用忌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