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道至简,我的易学理论学用至简

2019-11-16 07:04阅读:
大道至简,我的易学理论学用至简 从易经始,易学在我国已有几千年历史。经过历朝历代的贤人智士的发展和应用,其理论已日趋完善。但由于易学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易学中还有存在许多不科学、不严谨,过于繁杂,与现代实际脱节的成分。
笔者由于出生于易学世家,从小就接触了许多易学知识,由于爱好,从上大学起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潜心研究易学,迄今已有四十余年。
通过不断地从理论到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直到完善出一套与现代实际相结合、科学系统、大道至简的易学体系,并著有《精准断八字》、《精准断八卦》、《现代风水学》、《姓名学》等自成体系的易学书籍,并长期进行易学教学和为人预测和指点工作。
笔者的易学理论的特点有:
一、符合物理学理论,科学严谨。
易学如同物理学理论一样,都是研究物质世界运动、变化规律的科学。易学中的物质就是阴阳五行,都是客观存在的。阴阳为物质存在的两种状态,五行是将物质划分为五大类。阴阳之间的相互交替变化,五行之间相生相克,就是物质运动变化的客观过程。
人也是物质的一种,也是由阴阳五行所构成,阴阳五行的变化和作用,就反映出人的运行轨迹——命运。
因此,命运就是阴阳五行变化作用的结果,根本没有什么神煞之类不科学的东西。
也就是说,笔者的易学理论中只有阴阳的变化和五行的作用,不用神煞之
类。
二、五行只有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不存在地支藏干。
易学研究的就是客观存在的人和万物变化规律的科学,而客观存在人和物是由表里所构成,表就是天干,里就是地支,哪来地支藏干之说?可见地支藏干就是胡说。
三、天干地支的作用,只有作用和反作用,没有其它作用。
物理学理论说得很明白,物质之间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易学中的五行当然也应如此。
因此笔者的理论中,也只有生泄、克耗,两对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没有什么刑、冲、合、害等作用。
如甲木生丙火,丙火泄甲木,作用和反作用。甲木克戊土,戊土耗甲木,作用和反作用。寅木生午火,午火泄寅木,作用反作用。寅木克辰土,辰土耗寅木,作用反作用……清晰简单明了。
(未完待续)
陈易龙简介:
陈易龙,63年出生,现代风水、隐形能量的创始人。
易学体系自成体系,其中有八字、风水、八卦、姓名学等,并著有相关专著,常年培训易学世界顶级人才,为人预测、化解、调理和转运。
QQ497637063
电话:13726712106
微信:cyl9259cyl是英文字母)
优惠通知
网上有盗印本人所著《精准断八字》一书卖,为了打击盗版,泓扬真正的易学文化,特实行优惠价60元出售正版《精准断八字》一书。
原定价:100元包邮。
大道至简,我的易学理论学用至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