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奶茶妹妹到章泽天,一个阶层的提升

2017-05-18 16:48阅读:
文/赵格羽
1
最近,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新闻着实多。时不时晒出一张照片就能上热搜上头条。
有网友评论:奶茶妹妹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换来了现在的人生赢家。
是的,和大多数女人相比,她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了。出身好,教育好,颜值高,一路名牌学校,小小年纪就靠奶茶妹妹出名,然后嫁
给了刘强东这个大佬,花样年纪生了孩子,然后开始做投资跻身最顶尖的圈子。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章泽天的确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换了如今的好运和好命。
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有人说,她这25岁的年纪,已经经历了两次人生巅峰了。一次是奶茶妹妹时红遍中国成为宅男偶像,第二次是嫁给了刘强东后成功跻身顶尖圈子。
当然,她的第一次巅峰具有偶然性。可能与她本人并没有太多关系,与幕后团队有很大的关系。
而她的第二次巅峰,则是离不开她的经营和努力了。
奶茶妹妹到章泽天,这本身意味着她的提升和蜕变。
2
以色待人的年纪,已经懂得用大脑了。
章泽天十八岁成名,年轻美貌。
可是,在明明可以靠颜值的时候,她已经在运用大脑和智慧了。
早在2014年12月,作为大四学生的章泽天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江苏章泽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章泽天自然人独资,主攻她一直喜欢的电视节目制作、文化产业投资等。
刘强东成立了一家叫做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公司章泽天任董事长,之后低调进入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进行学,从小白到投资高手,章泽天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
刘强东一次在宴会上偶然透露章泽天投资了uber,如今,她已经投资多个项目了。
当然,她的这些投资,离不开刘强东的支持和指点,更离不开她的努力和思考
聪明人都知道,名气是虚的也是短暂的,美貌和容颜也是会衰老的,必须要快速转变成实力,才可以屹立不倒。
3
婚姻互相成全,互相需求 。
一个是霸道总裁,一个是年轻网红。一个有钱有名,一
个有颜有名。可谓是各有千秋。实现了一种对等。
于是,这一结合,可谓是一加一大于二的结合。
从此,两人就成功霸占了财经圈和娱乐圈版面了。
随便一个的一张照片一条微博,就能成为媒体的焦点和头条,成为大众的谈资。
这成功地吸引了眼球,绝对的省广告啊。
同时,章泽天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豪门贵妇从来不偷懒。
4
从网红到名媛的提升!
自从嫁给刘强东后,奶茶妹妹就不仅仅是娱乐圈网红圈的了,更是投资圈,还在时尚圈,名媛圈,慈善全,顶级精英圈的常客了。
前不久,奶茶妹妹晒出照片,吸引了大家眼光。
她还在纽约举办了一场私人时尚晚宴,全英文演讲,闯进了美国时尚圈。
和96岁的时尚前辈Iris Apfel亲切合影。
后来,章泽天在微博里晒出自己与比尔•盖茨的合影,让一众吃瓜群众惊掉了眼球。“早上刚刚上线了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晚上就趁机向盖茨大大分享我们的点子。让世界看到中国公益创新!”
比尔盖茨可是世界首富啊。那可是多少人心中膜拜的偶像。如今,年仅25岁的章泽天就已经可以和比尔盖茨吃饭聊天了。
当然,邓文迪是靠这嫁给默多克才进入顶级精英圈的。
事实上,奶茶妹妹嫁给刘强东之后,转换成章泽天,从一个网红直接晋升为顶级精英圈,实现了阶层的大跨越。
这是这段婚姻对她最大的意义和价值。
也就是说,这段婚姻,这个身份,就是一个巨大的平台。
显然,章泽天凭借天然优势加自己的智慧,已经可以在顶级精英圈如鱼得水了。
5
什么人能实现阶层的跨越呢?
在欧洲,等级制度森严。分为贵族、骑士,拼命。贵族等级可以分为公爵,侯爵,伯爵,子爵和男爵。
什么人能实现阶层的跨越呢?
那就是画家、 音乐家、 作家,这些可以成为贵族的座上宾。
比如肖邦,比如达芬奇,比如米开朗基罗。
那些最顶尖的人,可能已经不怎么干活,就是带团队整合资源了,具体的事儿,给员工去做啊 。
比如巴菲特,他根本不需太忙碌,就可以通过股票投资赚得比普通人几辈子都要多。
事实上,每个人都会面临阶层的瓶颈和天花板。
要想突破难上加难。
实现阶层的突破和提升,可能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可能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实现。
阶层的瓶颈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更弱。
王健林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挣它一个亿。
于是这话成了热点。
我有个朋友缘,她高考状元,欧洲留学,老师是金融大鳄罗格斯。她晋升上一个阶层花了十年, 从证券分析师做了十年,那时候年薪十万, 然后在三年内爆发,做金融公司老板,一年赚千万,然后投资数十家公司,身家十亿。一开始靠的是专业,然后靠团队和专业,然后靠资本加专业,实现了阶层的大跨越。
对于老百姓来说,一个亿,就算一辈子不花一辈子不睡觉,可能是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
这就是阶层的瓶颈和差异。
从人赚钱,到钱生钱,是两个阶段。
能够实现阶层突破和提升的,只能是少数派。
作者简介
赵格羽,畅销书作家,“女人香”、“格羽咖啡馆”新媒体出品人兼主编,”羽珠宝创始人,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的研究,横跨博客、微博和微信三个时代的最具影响力的情感作家。集作家、主编、创业者、珠宝专家于一身。
著有《成功就是听从内心过一生》等十本书,新书《让爱情成为你想要的样子》正在热销。2014年底创立羽珠宝,国内首创文艺+爱情珠宝品牌。
新浪微博:@赵格羽;公众微信号:格羽咖啡馆:zhaogeyu
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上当当购买新书:http://mp.weixinbridge.com/mp/wapredirect?url=http://product.m.dangdang.com/product.php?pid=24568741&from=groupmessa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