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必要时就要借男人上位!

2017-05-25 12:09阅读:
文/赵格羽
1
我写过一句话:男人是风,你不能抓,不能靠,只能借。
是的,你要借东风,借势。
现实中,借男人上位的女人,是真正聪明的女人。
黄晓明的前女友李菲儿和现任Angelababy,就是完全不同的女人。
2006年黄晓明拍摄张纪中版的《鹿鼎记》和当时年仅18岁的李菲儿认识并且相爱。
做了3年黄晓明背后的女人,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李菲儿几乎就没有再接什么重要的戏,也没有利用男友黄晓明的人脉资源为自己搏出位,她全身心陷入爱情,三年时间几乎没工作。
李菲儿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不索取,为爱付出,为爱牺牲。可是结果呢,最后还是被人撬了墙角。
Angelababy就是一个非常懂得借男人上位的女人。
2
来看Angelababy借男人上位的全过程:
2009年8月,Angelababy因为共同的朋友在一次唱K中邂逅黄晓明。两人都有好感,有了地下情。
后来李菲儿和黄晓明分手后,曾经提到过,有一次她无意中翻看黄晓明的手机,看到Angelababy发来的一条短信:“你到底甚么时候给我答复?我要的是一个男朋友,不是sexpartner(炮友)”,那时候李菲儿才知道黄晓明出轨了,选择了主动退出,没有争取和挽留。
于是,Angelababy顺利成为黄晓明的正牌女友。那时候,Angelababy在大陆毫无知名度。
但是,自从成为黄晓明的正牌女友后,她有了大量的机会和资源。当然,这些都是黄晓明给牵线搭桥的。
比如,2009年年末,华谊投拍的电影《全城热恋》开机。里面有很多大咖,比如谢霆锋和大S、张学友和刘若英、井柏然,同时还有名不见经传Angelababy。显然,作为华谊明星股东的黄晓明,起了很大作用。
这仅仅是开始。
后来,Angelababy又在华谊出品的古装大片《太极》、《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但任女主角,令她的人气大涨。
后来,Angelab
aby和黄晓明的恋情公开,凭借黄晓明女友的身份再度成为媒体宠儿。于是,Angelababy的知名度更加提升,广告代言也越来越多。
特别是凭借《跑男》收获了超高人气和大量粉丝,真正晋升为一线女星。这时候,她已经走到了金字塔尖上,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当然,两人结婚,可谓是皆大欢喜。
相比李菲儿,Angelababy印证了一个道理:自己好才是真的好。男人的资源就是要多消费多利用。只是付出没有用,还要懂得索取。
3
事实上,时尚女王可可香奈儿,也是一个靠男人上位的女人。
可可从小是一个孤儿,在孤儿院长大,可谓是在社会的最底层。
虽然她很有天赋很会裁剪衣服,但她的成功离不开男人。
22岁那年,香奈儿当上“咖啡厅歌手”,《谁在特罗卡德罗广场看见可可》这首歌为她赢得了Coco的昵称和她的第一位保护者——法国军官艾蒂安·巴尚,他是一个大型纺织企业的继承人,当时巴尚让她住在他的城堡里,以他的女舞伴而并非情妇的名义,他资助她开了第一家女帽店。
很快,她爱上了巴尚的一个朋友亚瑟·卡博尔,他是一位英国商人,一个贵族。正是这个男人,鼓励她进军时尚界,从物质到精神全方位支持可可开了服装店。
时尚圈是非常势利的,那是上流社会钟爱的地方。可可靠男人进入了上流社会,靠男人拥有了自己的时装店。这样,她的时尚事业才风生水起。
不是每个靠男人上位的女人最后都能成为女王。
香奈儿越来越强大,在男人那里不仅没有迷失,反而是找到了自由的途径,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才是现在的女人们最该学习的高明之处。
4
如果女人,你不借男人上位,那会是一个什么局面?
第一,你不上位,男人已经在高位,你们的关系已经不平衡不对等,迟早会出事。
第二,你不上位,那么你就处于行业的低位,那肯定是不甘心不开心的,甚至会自卑的。除非甘于在低位。但是身处名利场,大多数人都是往上爬的。
有位可上你不上,那可谓是白白浪费了大好资源。再说了,位也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不上位,恐怕以后想上也上不了了。
5
其实,借男人上位,这事儿不是坏事,是一个多赢的结局。
首先,女人借男人上位了,更有名有钱有地位了。这当然是好事儿。
其次,男人因为女人上位了,于是两个人都有实力了,自己也轻松了,因为女人不再是他的负担。两人的关系也成为一种对等平衡的关系。两个人可以互相成全,互相帮忙,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当然,如果女人借男人上位了,安全感自然有了。自己强大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男人更不舍得放弃。就算最后没在一起。自己已经很好了,也不怕没人要。
6
女人如何上位呢?
靠自己上位,靠男人上位,或者是既靠自己又靠男人而上位。
要知道,早期时间,不管是范冰冰还是章子怡,哪个没有靠男人上位呢?当然,除了靠男人上位,她们自己也很聪明很刻苦很勤奋,当然天资条件也好。
不管怎样,你都要上位。
当然,男人允许你借你靠,那也是你的本事。
7
有人说,男人评价女人的天生标准就是是否吸引人,而女人的标准则是男人是否成功。“我坚信成功的关系都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因为彼此付出和得到的一样多。”
是的,只有平等互惠互利的关系,才是最持久的关系。不能职场还是情场。
上位这件事,就好比张爱玲说的,出名要趁早一样。
上位,要趁早。
商务合作:626452386
女人,必要时就要借男人上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