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永远,永远都不要得罪月子中的女人

2018-04-04 20:28阅读:
文/赵格羽
永远,永远都不要得罪月子中的女人

01
我一个姐姐,和她的新婚老公感情很好。她老公很帅很年轻,比他小七岁,两人性生活和谐,对她特别专一上心,生活充满阳光。
后来,她怀孕了,各种孕吐,让她很难受,她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吃一点东西马上就吐了出来。她用一句话跟我总结:生不如死。她甚至还去过医院,打算打掉这个孩子。
那时候,我还没结婚没怀孕生子,所以,不能明白她生不如死的孕吐反应。至于吗?因为孕吐难受还要去打掉孩子,这太夸张了吧。
当然,我的这个姐姐,最后没有打掉孩子,她把宝宝生了下来,是一个可爱的大胖小子。她爱得不行,十分庆幸当时没有打掉她。
可是,生完孩子后,她和婆婆和老公的关系急剧恶化。为什么恶化,大部分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就是保姆啊,家务活儿啊,带孩子啊等等。
而婆婆和老公觉得她太无理取闹。于是,矛盾越来越激烈。
那时候,她情绪很糟糕,在微信上偶尔会和异性聊聊天,有时候,言语有些暧昧。这时候,被她老公发现了。于是老公认为她给自己戴绿帽了。于是,大打出手。两人开始了冷战。老公撇下她和孩子消失了。而她呢,则快速地搬家,带着儿子消失了。她说,她要报复他,自己带孩子这么辛苦,他不帮还不理解自己还玩失踪
,那就让他这辈子都别想见到儿子了。
于是,两人就这样闹了半年,最后离了婚。
开始的时候挺好的一份感情,最后还是失败告终。
姐姐后来才总结:我想,那时候我是有产后抑郁症,但我没意识到,老公和婆婆更不知道产后抑郁症,他们都没理解我,只是觉得我无理取闹。如果多给我一些关心,就不会离婚了。
02


我的一个朋友,刚结婚半年她就闹离婚。按理说,结婚前,可是她要死要活嫁给这个男人的。因为这个男人是他的老板,开了一个小公司,她是设计总监。男人最开始不着急结婚,面对她的逼婚也总是左右躲闪。不过,去年的时候,她怀孕了。于是靠着大肚子她这才让这个男人娶了她。
因为是肚子大了,所以着急着领证,没有办婚礼。一切都是匆忙。
终于,孩子出生了,她生了一个女儿。期间经历的生产的疼痛就不多说了。
最痛的是她生下女儿后的遭遇。
婆婆得知是女儿,脸色非常难看,对在月子中的她不问不管,甚至还说:“我们老家生女儿都是掐死。”这把她气得够呛。
婆婆其实一直对她有意见,总认为她配不上自己儿子,要不是因为她怀孕了,她打死都不同意这门婚事的。
自从她生下了这个女儿,于是,这日子就不太平了。
月子中的她本来就很虚弱,孩子又爱哭闹,她因为心情不好导致没什么奶水,婆婆要么没好脸色要么冷言冷语。而老公在婆婆的撺掇下,也开始对她有一点怨言。
于是,她天天和老公吵架,和婆婆吵架。
吵架的时候,当然骂难听的话。于是,婆婆更认为她不尊重老人,除了没生儿子之外,又多了一条罪证。
而她娘家人一听她受到了婆家的欺负,于是也加入了吵架大军中,结果,吵架还不解恨,还开始动手动脚。
于是,这变成了两个家庭的斗争。
然后,她带着女儿回来娘家,而老公和婆婆则对她不过问。婆婆还说,别惯坏了她这毛病。她要走就走吧,反正女儿我们也不稀罕。
于是,她提出了离婚,并发了一条朋友圈:我恨他和他妈!都是冷血无情的刽子手!
03
结婚典礼上,新人都会宣誓:无论贫穷还是富裕、疾病或者健康、顺利或者失败,都愿意爱她、安慰她、尊敬她、呵护她吗?并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真心不变吗?
新人回答:我愿意。
当婚礼走进了日子和月子里,那就再也不是宣誓那么简单。
坐月子是指孕妇产后用一个月或多月的时间进行休养。坐月子可以追溯至西汉《礼记内则》,称之为“月内”,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产后必须的仪式性行为。从社会学和医学的角度来看,“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渡过人生生理和心理转折的关键时期。
月子见真情。
如果一个女人在月子中没能被关怀,被善待,被呵护,那么她一定会失望透顶,会记恨一辈子的。
我们都知道,女人月子没坐好,会落下月子病的,这会影响她后半生的健康。
除了影响身体之外,最重要的是会影响到心情。
有数据说,不要惹生理期的女人,因为女人经期生气危害很大。因为女人月经期间生气会产生一种毒素,临床试验证明,这会杀死一只小白鼠。
那么,在长达整个月都处在生理期的女人来说,更不要惹月子中的女人,那危害更大更持久。
同时,除了生气对月子中的女人危害很大,除了会落下月子病之外,还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
月子坐得好不好,决定了婚姻好不好。
毕竟,月子,那是女人最脆弱的时候。
一个女人如果月子中没得到关怀和照顾,一旦过了月子,孩子断奶,她行动方便自如,那么这时候,她可能会提出离婚,哪怕宁愿做单亲妈妈。
亦舒说:任何一个人离开你, 都并非突然做的决定,人心是慢慢变冷, 树叶是渐渐变黄,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而爱是因为失望太多,才变成不爱。
所以,永远,永远都不要得罪一个月子中的女人。
作者介绍:赵格羽,畅销书作家,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的研究,横跨博客、微博和微信三个时代的最具影响力的情感作家。集作家、主编、创业者、珠宝专家于一身。著有《被单身》、《顶级红娘》等十本书,新书《让爱情成为你想要的样子》正在热销。新浪微博:@赵格羽;公众微信号:格羽咖啡馆:zhaogeyu


商务合作qq:62645238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