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2019-12-31 16:53阅读:
某个夜晚,萌大宝写作业到很晚,我连催了好几遍,她才迟迟去睡。
次日一早,没等我叫醒萌萌,她就主动起床了,一起床就笑呵呵拥抱我,然后对我说:妈妈早上好!我当时还好纳闷,这丫头准有古怪。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我像以往一样,提醒她整理带她上学的东西,别落掉期末复习资料。萌萌一边答应,一边暗示我着什么。我回到我房间的电脑桌前一看,顿时呆住了:原来是萌写的一封情书。
这情书是写给我的,生日的情书!整整两大篇,这是她昨晚熬夜写的!
我拿在手里,细细看,看着看着眼睛就湿润了……萌宝贝真是长大了!
看着萌萌这封时而幽默,时而幼稚,时而“故作高深‘,时而”用词不当’的真情满满的情书,我笑着擦去眼角的泪花。
以下是萌大宝写给我的情书(注:此电子版略改了个别字句,纸质版为原版)
原文如下:
《十三年零两个月的情书》
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
出生在十二月末的人,血液里虽融
着隆冬冰雪的洁净自然,聪慧,善良,虽生于隆冬心仍向着早春的草木和阳光。眼底熠熠,充满希望的光亮,这一切,妈妈全都有。
妈妈典型的外柔内刚。
妈妈体弱,全身上下都易患病,但为了我,却始终坚持陪着我学习到深夜。老师发在群里的卷子和答案,她从不漏下,物化的基础知识,她总是用电脑再扫一份,然后细心用软件整理出一份份新的空白试卷。数学周考和语文字词文言卷都是这样。所有的题,她都想让我再做一遍,所有的知识点,她都唯恐我学不扎实,于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漏过一个,成了妈妈的执念。
当别人看到我布满三角,横线,圆圈和字迹的卷子时,总要发出啧啧感叹:你妈妈可真厉害!
但我感觉很幸运,这使得我在某些方面基础异常的牢固。由此可以证明,妈妈的严谨、认真和细心负责实在太让我受益了。
我和妈妈都喜欢蓝色,喜欢它的澄澈透明;我们都喜欢下雪,喜欢下雪时世界的洁白与安静;我们都喜欢春的生机,夏的温暖,秋的绚烂和冬的纯净;我们都喜欢江南水乡的柔和与多情,喜欢北上的繁华与底蕴丰厚。在某条街的拐角处,总有从未见过的山和海,总有生生不息的新奇与希望。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朋友,总以为某个或某些与你有着同样爱好的人会很懂你,但回过头来想想,真正的朋友还是家人 。
妈妈可以为了我,将一整天的时间耗费在她并不需要了解的数学题上,可以为了我,照着手机的菜谱做复杂高难的饭,可以为了我,去听她从前不会听的金属和RB。我说过的所有,她都会放在心上。
我极喜欢妈妈接送我的上下学的时光,这样就可以和妈妈说说我想说的一切:音乐,诗词,歌典,棒球、小说,以及人情故事,世间冷暖,还有那些溶在校园里的趣事。其实我就是想和妈妈唠叨唠叨,可能妈妈不会有过深的了解,有时妈妈也只是应和着回答,但我的妈妈在学习之外,能听我东拉西扯自己的事,在这个浮躁喧嚣,大人为上的时代,真的很难得。
难过伤心的时候,有人开导与安慰,开心激动的时候有人同乐。虽然还未步入社会,但我深知只有母爱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难免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在学习方面的摩擦,我总是固守住自己最后的倔强,怎么也不肯让一步,最后闹得妈妈也很不开心。有时,即使我赢了,也重重地伤了妈妈的心,当时我毫于觉察,现在想来却惭愧之极。
至此我明白一个道理,先认输的永远是妈妈,妈妈愿意让步于我,只因为她是我的妈妈。
妈妈有时候也是很可爱的,那种纯真的,将所有情感全部释放出的可爱。妈妈真诚,善良,不虚伪,这是妈妈送给我的最好礼物。她的爱也是毫无保留的,我想多年后,即使我忘了成长过程中曾经刻骨铭心的往事,但一定会记得家的温暖。
希望在将来,时间能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们手牵手漫步在温暖湿润的江南水乡,微风拂过面颊,带着花香的甜蜜,我们共同穿梭在华灯初上的城市街头,看身旁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去寻找躲藏在路边草丛中的流浪猫,以及岔道拐角的书店和唱片店,我们共同闲居在家中,惬意地吃喝聊天。音箱流淌出柯勒和德沃夏克几百年前在欧洲教堂的呓语,半开的书卷中记载的是一整个时代的回忆与故事……
更希望每个女孩都能有这样温柔漂亮的妈妈,在她善良的沐浴下成长,在她坚强的印染下长大。后来的后来,也成为这样的人,然后继续像她一样,用自己无私的爱,守护最亲人的梦想。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一封跨越十三年零两个月的情书,晚了,致歉。
201912*8
字数:1390
习作者:萌萌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最近不知为什么,年龄越增长,心却越柔软了,凡事易感动,泪点变低,几行字,几句话,几个小动作就能让我心潮思涌,忍不住想落泪。
傍晚萌萌放学点还没有回来,我猜想肯定是她和爸爸去给我挑礼物了!果不其然,姗姗归迟的萌大宝送给我一个胖嘟嘟的小粉鼠储蓄罐,明年是鼠年嘛!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因为最近我身体不好,不能吃油大甜腻的食物,萌便没买奶油过多的生日蛋糕,但还是特意精心挑选了两款小糕点。宝贝真是有心了!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孩子写的生日“情书”,让妈妈感动到哭

清晨孩爸起床以后,总会细心帮我掖好被角,好像照顾孩子一样,因为他知道我怕冷。然后轻手轻脚去做早餐,虽然他做的早餐时常会单调,但他还是会赶在我醒之前做饭,他知道我经常熬夜,所以不舍得让我早起,这个习惯自从我们结婚以后便没有改变过。
关于家教,我们平时总说要给孩子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其实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爸爸和妈妈相亲相爱,和睦相处。
事实也证明,爸爸的耐心,温和,体贴的个性真的对萌萌影响很大。
在这个严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白茫茫似荒芜的时节,虽没有寸绿,但我心里已是春意盎然,并有红梅凌寒开!
出生的日期紧邻元旦,可以两个日子共同庆祝,一岁暮,一年首,辞旧迎新,幸甚至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