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勇敢一跃】原来可以这么帅!看女兵们的高空“第一跳”!

2017-09-26 11:39阅读:

高空跳伞一直被成为“男人的运动”和“勇敢者的游戏”,是危险系数最高的训练课目之一。有勇气和胆量从高空中纵身一跳,直至安全着陆,第82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女兵们付出了难以想象的汗水。


在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艰辛准备后,女兵们迎来了跳伞实训前的最后考核,而这一次的考核成绩将成为女兵连排列跳伞架次表的重要依据。



在跳伞的女兵中,排长彭双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弱不禁风,然而,每次她都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卫玲丽是刚刚入伍几个月的新兵,但她却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地面训练动作。两人都特别想争取在跳伞实训中的首跳机会,首跳就是在所有新跳伞员中第一个跳伞。

曾在八一军事体育运动大队训练比赛的彭双,在第一项单杠练习的考核中,她的成绩远远超过了其他人。作为女兵连的体能教员,尽管身材瘦小,但以她的体育专业训练基础,获得首跳资格可能更加容易。
在女兵连热火朝天的训练比拼中,新兵卫玲丽要想在新跳伞员中第一个跳伞,排长彭双可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第二项考核是模拟跳伞着陆动作的吊环训练,动作保持的更好一些,落地更稳健一些的卫玲丽,以4.7分的优势名列第一。而这少不了在平时训练中对动作的反复琢磨、不断修正。

第三项考核——15米高空模拟塔训练,是跳伞前的必训课目,能不能果断离机,以及离机后的动作保持得怎么样,全靠它来检验。


彭双第一个跳,在她脸上看到的没有恐惧和迟疑,而是如男兵一样的刚毅和无所畏惧。她的动作很标准,给女兵们起了一个好头。
为了避免降落伞打开时,被伞绳刮到,跳伞员都必须收紧身体,而这个动作,卫玲丽做得特别好,倒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跳伞员。


那么,彭双和卫玲丽最终谁能在新跳伞员中第一个跳下飞机?在跳伞训练的背后,女兵们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今晚八点,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军事纪实》为您播出《勇敢一跃的背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