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岸猿声啼不住

2016-03-30 20:36阅读:
两岸猿声啼不住
两岸猿声啼不住
投资者应该收到了耶伦的确认书:加息进程已经推迟!
美联储主席这次给全世界的解释是,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这令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美联储加息路径“必要地存在不确定性。”
这种“不确定”给中国股市带来确定性。这是上证指数在整数关所需要等待和确认的主要信息之一。只要存在足够的内生动力,国际金融局面并不会对中国市场造成太大的干扰,我们所看到的一个明显趋势是,美股道琼斯指数距离前期高点近在咫尺。读者应该特别注意衍生交易实验室近期反复强调的一个决定性因素:美国政府选择了削弱美元强势特征来稳定全球金融局面,这是一条事半功倍的路径,也是中美两国双赢协商的结局。投资者不应该忽略其中所传达的重要信息,不应该忽略其将给市场带来的机会。
而中国市场的内生性动力也正在生成。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出现逾18个月以来最快增速, 27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月和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8%,与12月的下降4.7%形成对比。这一增长结束了持续七个月的负增长,而且是自20147月以来的最快增长。对于一个正在遭受25年最慢经济成长率的经济体来说,这样的消息令人兴奋不已。有一点值得期待,新的确定性将会伴随着社保资金入市的消息将上证指数带出3000点的整数关,几个月之后, 我们将会发现,这一个月来指数所受到的惊吓与其带来的价值相比,是多么不值得一提。
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将给企业利润率提升带来好处,未来三个月内,全社会生产开工率将会显著增长,需求正在恢复。无休止唱空中国是不明智的。“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更多笔夫的文章,请加入微信公众号“衍生交易实验室”或 trading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