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色渐亮,勿删微博

2016-05-25 09:19阅读:


在表达更多的观点之前,我们需要明确的是,中国的股市自1月27日上证指数2638点以来一直是处于反弹过程中,虽然经历了3097点以来的大回撤,但是目前的点位仍然脱离低点有200点之多,对行情的消极认知来自于各种悲观的声音的扩散,事实比悲观的定性要强很多,而悲观来自于对于国内和国际宏观认知的错误估计。
我们对3097点以来的调整并不感到意外,虽然2900点以下的跌幅略策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是仅此而已,未来的市场可能并不会比现在悲观,此轮下跌没有动摇我们的信心,反而使我们决定调高本轮反弹的高度预期,因为目前的市场特征已经符合一轮更大反弹所需要的各种条件:
一、5月初以来的反复诱空不是更大的恐慌的开始,相反,罕见的地量显示做空的能量已经逐渐消失。这只不是多空搜集筹码的举措,多头在讹诈了空头的最后一滴奶汁之后正准备一轮新的上攻,在底部所形成的能量堆集足以在短时间内冲破所有的套牢区域,从而打开空间。
二、意见领袖全面看空,证明市场从3097点致看多转变为一致性看空,现在市场上已经听不到任何看多股市的声音,我们反复说过,一致性是趋势最大的杀手,我们也曾经说过,当所谓的牛人们再次翻空的时候,市场又会重新上涨。我们一直在等待这样的信息,请记住,5月24日正是这么一天,我们听到了市场上如雷贯耳的分析家们重新反空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三、宏观层面一直没好过,但现在绝对不比之前更差。一些经济数据肯定会好过之前的几个季度,并且流动性的释放在股市还没有产生应有的效应,虽然在大宗商品和房地产领域已经体现,现在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从另类投资市场流出的钱,会回到股市来试一把吗?
四、有一种担心也许是最为真实的,美联储是否真的准备第二次加息了?我们要说的是,把心放进肚子里,联储6月不加息!7月份也不会,9月份就更不能预
测。我们的感到困惑的是,美国经济增速急剧放缓,甚至已经到了衰退的边缘,为何还会有人提出在那里月加息,我们看不出这种可能性,也无法对个中隐情做出解释。所以不会把它当做需要考虑的风险因素。
查看更多笔夫文章,请加入微信公众号:衍生交易实验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