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成如夏日荷花

2016-07-05 21:18阅读:

A股成如夏日荷花




曾经的遗忘,不能否定它的存在,曾经的暗淡,不会放过每一次发光的机遇!中国股市,在经历了13个月的悲凉与徘徊之后,将再一次走出灯火澜珊之处,以其真实面目展现其内在价值。
二季度中国商业银行的信贷规律再次达到惊世的三万亿,这与一季度的四万亿投放完成完美的流动性接力,房地产、大宗商品早已在这轮流动性释放中显尽奔放激情,而股市却仍然只是一株含苞待放的夏日荷花。
但是,资本永不眠!当全民仍在津津有味地谈论着王石与田某珺的风花雪月与江山美人之时,许多人不约地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中国股市上诸多优质资产正在成为各路长期资本猎杀的对象。当我们还在为中国市场的高估值而耿耿于怀的时候,全球已有10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步入负收益率的时代,由于英国退欧的影响,这一规模从4月份上涨了5%,德国、澳大利亚和瑞士成为新进入这一行列的国家。
负收益率时代的全面来临,首先意味着全球资产回报率的历史性下降,人们不得不放弃高风险的资产而竞相角逐低收益的债务,但是,这对于解决全球性的资本过剩无济于事,另一方面,使得中国股市的相对估值不再显得高不可攀,相反,其股息已经隐约中透着诱人的魅力。
黑天鹅事件时刻成为投资者的担忧,最新的事件发生在英国退出欧盟公投的前后,幸
运的是,事件的结局可能正朝着有利于中国国内投资市场的方向发展,英国,曾经是中国资本外逃的首要目的地之一,现在,它正成为富人投资避险的反面教材,一些民族主义者已经在嘲笑李嘉诚在英镑重挫时所受到的损失,这当然是对个人权利的极大不敬,但是,客观上,中国富人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再迷信西方资产市场的安全性,这对资本外流的阻遏作用远远胜过中国央行官员的任何说教,事实上,资本外流是一年以来A股的主要硬伤之一。
在舆论压力和政府干预之下,房地产开始降温,国内黑色产品和金属镍虽然在近几个交易日内再次受到资金的热捧,但是从原油的走势来看,大宗商品正在迎来事实上的顶部。上一次衍生交易实验室所提及的商品见顶的主要指向是原油,而国际大宗商品指数CRB的走势几乎与原油同步,各品种虽然存在差异,但趋势上共性需要时间来弥合。
美国的原油价格从30美元的低点反弹了70%多,但是原油商品的基本面并没有得到全面的改观,美元下跌、加拿大森林大火和地缘政治成为了主要推手,美国陆上油井的产量仍在缓慢下降,但是墨西湾的海上钻井生产能力却与日俱增,而且开采成本不断降低,未来两年内将会形成每天50万桶的新增产能,美国海上产量在2017年将远远超过2015年的154万桶每天的产能,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而近期油价的上涨对于页岩汽的产能恢复影响相当正面。
衍生交易实验室还注意到一个具有指标意义的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廹不急待地要向中国和印度转让主要石油公司的股权,这被我们视为未来石油市场仍不被看好的重要证据,以普京对石油产业的了解,克格勃出身的背景对情报的强大分析处理能力,使得这个人在2014年国际大跌前夕引诱中国签署了中俄供油的长期协议,而在此之前,俄方坚决不肯让步签署。此后油价从100多美元直接跳水到30美元之下,普京的城府与算计堪称一绝,希望我们这一次能从他新的offer中破解他的“善意”!
衍生交易实验室坚定认为,国际油价将会迎来一次二次探底的过程,而与此同时,美元的价格将会攀升。
我们还要回到先前的结论,以原油价格作为引导的商品价格已经见顶,而资本市场的关注点将会转中国股市,目前它的价值已经相当诱人,只是投资者需要克服一年多以来的痛楚和徘徊!生如夏花,炽热而美丽!


笔夫的更多观点请加入微信公众号:衍生交易实验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