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元加息预期已严重透支

2016-08-28 14:14阅读:
全球投资者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的最新讲话视为未来美元走势的依据,从而演绎出诸多投资决策的路径,笔夫要说的是,这种方法从来就是错误的,这一次也不例外,衍生交易实验室不期望从一些闪烁其辞的讲话稿中推敲出投资方案,相反, 我们清楚地发现,联储高官的讲话充满操纵的欲望、无奈的回避和无指望的假设,对于指导利率预期毫无助益。
我们非常清楚地看到,美联储官员今年以来集体莫名其妙地发表鹰派观点是在4月、6月和8月,而这三个时间点正好是美元指数跌至调整区间最低点发表的,可以说,这三个时间点是美元极有可能破位的时间窗口。美联储维护美元价格水平而不急于祭出政策工具的方法已经昭然若揭,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再次维持之前的判断:美联储不会急于加息,但是将会想方设法维持美元的强势地位,但是,这种维持已经越来越难以实现。美联储需要的是加息预期,而不是加息!
联储官员强调经济数据的各种改善,但我们清楚地看到,自从2016年年初以来,美联储最为看重的消费者价格水平一直处于萎糜状态,最新的一个月,CPI再次跌破1%水平,只有0.8%,而在年初这个数据是1.4%。美国的长期低利率水平的改善对美国的物价水平毫无助益,与之唯一相关的却只是其国债水平,上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造了1.4的低收益率,虽然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泡沫,但是这个市场是美联储在任何情形下都必须确保的
市场,因为这个市场一旦崩盘,清算的不是两年三年的旧帐,而是终结长达三十年的债务循环,兹事体大,不可轻视。
维持美国债市稳定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维持资本流入水平,而维持美元强势有利于保持资本流入水平。这是为什么美国不惜牺牲汇率上升带来的贸易损失而维持美元强势的重要原因.但是,美国经济目前仍然非常脆弱,一季度和二季度经济成长率只有1.2和1.6,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2.9和2.7,美联储没有持续加息的任何底气,在这样的情形下,保持加息预期而不轻易加息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但是,全球对于美联储行为范式的洞悉越来越清楚,美国金融政策的路径选择已经越来越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息预期对于维持美元强势的效用正在递减,即使最有可能的第四季度美元第二次的加息,也可能只是一次还愿行动而已。
加息预期已经严重透支,这就是我们的观点。


持续关注笔夫观点,请加入微信公众号:衍生交易实验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