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国著名男播音员赵忠祥因癌症今日7:30分去世

2020-01-16 14:49阅读:
我国著名男播音员赵忠祥因癌症今日7:30分去世
116日早晨,打开手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有关赵忠祥老师去世的消息。发布消息的是我国首位著名男播音员赵忠祥之子赵方,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其父亲赵忠祥逝世的消息:父亲赵忠祥今日7:30分因癌症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遗体告别时间确定!20日在八宝山举行,目前遗体已送往灵堂。
查阅有关赵忠祥老师的资料得知,1942116日,赵忠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一个普通家庭,凭借自己的努力与1960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位男播音员。1979年,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
我国著名男播音员赵忠祥因癌症今日7:30分去世
我很喜欢赵忠祥老师主持的风格和他的动物世界解说,尤其是看动物世界,百看不厌。1983117日,我参军到部队,在新兵连三个月的生活里,每天除了训练、劳动外,就是组织大家看电视节目,几个月后,也就是除夕之夜,这一年我从电视上认识了赵忠祥老师。
我家乡是鲁西南一个普通的村庄,条件艰苦。参军前,村里没有电视,想看电视,要徒步2公里到陈蛮庄乡政府大院。由于当时年龄小,加上是黑天,父母不放心,我和表弟只去过一次,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电视,黑白的,只有12英寸。
我现在清晰的记得,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综艺性文艺晚会,由黄一鹤、张淑芬担任总导演,赵忠祥、卢静、黄阿原(中国台湾)、姜昆、姜黎黎、陈思思(中国香港)主持。晚会结合主流文化与通俗文化,邀请香港、台湾演艺明星参加,实现内地与港澳台的文化融合。该场晚会于198421日晚20:00,也就是除夕之夜,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这天晚上,我们新兵连全体战士围坐在连队俱乐部集体看电视春节晚会,电视上赵忠祥老师主持节目风格令人难忘。从此之后,赵忠祥老师先后主持过十多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创下了多项主持记录
2020116日,正是赵忠祥老师78岁的生日,在这一天,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很多人知道赵忠祥病逝的消息后,感到震惊,感到惋惜,消息让人悲伤,大家都对他表示了深深的怀念。赵忠祥老师,一路走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