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男人的十大准则:

2020-02-15 21:27阅读:
好男人的十大准则
(张延兵)
一,男人和女性朋友一起吃饭,应主动买单。吃饭时,要有礼貌,不能强迫对方喝酒,不能随意用筷子在盘子里乱翻。和对方交流,不说大话,说话要考虑对方的感受。
二,爱护公物,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不能随地吐痰,不能乱扔垃圾,尊老爱幼,遇到有困难的群众要上前帮助。看到别人奉献爱心,要给予点赞,不能说风凉话,不说过头话。
三,在家要孝敬父母,尊重爱人,爱护关心子女。在家不酗酒,不抽烟,不赌博。多做家务,看书学习增长知识,给下一代树立榜样。无事不要夜不归宿,外出和朋友吃饭,几点回家要提前给家人打个电话,以免让家人惦记着急。和家人发生矛盾,首先自我检讨,家不是讲理的地方,退一步海阔天空,风平浪静,有利于家庭和谐,幸福。
四,在单位工作要主动积极,不调皮不捣蛋,尊敬领导,爱护同事。不背后议论同事长短,不说三道四。遇到不正之风,要坚决抵制。不请客,不送礼,不跑官卖官。
五,到朋友家聚会,吃饭不要乱说话,不要随地吐痰。做客时,如果打喷嚏,咳嗽,要主动到卫生间或者开窗户进行。饭后要主动帮助收拾厨房,主人招待你很辛苦,要体谅主人。喝酒碰杯要放在对方的酒杯下面,表示敬意。
六,到朋友家
不要乱翻东西,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能随便坐人家床铺,如果主人允许坐床铺,临走时,要用手整理好。关门要轻轻,说话要轻轻。
七,和朋友在钱财方面要讲诚信。借钱要打欠条,按双方约定日期归还,不要当老赖,失信朋友。朋友有困难早主动帮助,出主意,解决困难,不能看笑话。
八,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勤刷牙。要利用好时间,做到自己的衣服自己洗。作息要规律,不熬夜。早餐按时时,晚饭后要洗漱。
九,勤俭持家,不讲排场,不奢侈,不浪费。
十,接、打电话要有礼貌问“您好”或者“你好”。无论在家在单位,接打电话要轻声,不能大嗓门影响他人,通话后,对方挂断电话后你在挂。如果没事,只是闲聊,不能半夜给朋友打电话。如果不是着急事情,有事可以发信息或者微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